【ES / 凛泉】Denouement 02

本來以為我在寫正經的架空故事,結果卻變成蠢萌文是發生什麼事?不過寫完01女神湊巧把P站復原了,許願女神連推特一起復原(痛哭

關於凛月的「ま~くん」糾結了一會最後還是直譯,希望不會跟小真混淆,有更好的建議的話歡迎告訴我

總之謝謝各位不嫌棄




注意事項:

 

01. 妖怪PARO我流設定

02. 小真死亡捏他

03. 可能有輕微泉→真表現,可自由解讀

04. 我字數炸了救命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這天森林裡下著雨。

雨中的森林霧茫茫一片,空氣中瀰漫著水的味道,掩蓋住各種生物的氣味,在雨聲的干擾下連踩過落葉枯枝所發出的聲響都無法聽見。


遇見那個人類孩子也是在同樣的雨天。

被天敵攻擊而負著傷的蛇引起了孩子的注意,即使再怎麼害怕想逃跑,孩子還是鼓起勇氣上前撿起那條虛弱的蛇,帶回在森林不遠處的家。


泉睜開眼。

雨勢中有個傢伙已經趁著他陷入回憶時無聲無息地靠近,一對上視線更是衝著他露出無害的笑容。


「小瀬在想什麼呢居然沒發現我的存在?」凛月似乎是冒著雨過來,髮梢及臉頰沾滿一顆顆晶瑩的水珠,一身黑色的和服衣襬吸飽了水滴滴答答地不斷落下水滴,「我猜猜,又是『遊君』的事對吧?」


泉挑起眉沒有否認凛月的挖苦,沒多說什麼只是靜靜地挪個位置讓凛月能進樹蔭下避雨,「你身上有血的味道。」


「嗚啊、我還刻意挑雨天過來結果還是瞞不過小瀬呢。」

「這就是你失蹤兩個禮拜的理由?」

「嗯......一半一半吧?附近的人類城鎮又在戰爭了,我只是順便去補充點『糧食』所以不方便過來,小瀬不喜歡血味不是嗎?」凛月聳聳肩,將提在手中用荷葉包裹妥善的果實及核果交給泉。


跟泉的主食不同,凛月口中所說的糧食自然是指人類的血肉,或者更正確來說,那也是一般妖怪的主食,只吃果類的泉才是異端。

據泉的說法是吃了人類的血肉之後妖氣就會變得汙濁,無法待在現在這片乾淨的森林裡,而原因嘛,自然又是為了「遊君」。


在兩人變熟絡之後泉才肯老實向凛月說出過去的事。

原本泉只是一條普通的蛇,受傷被遊君救起之後為了遵守約定等遊君回來這片森林,才在漫長的等待中逐漸變成蛇妖。以人類的壽命來算,泉口中的遊君明顯已經死去多時,但泉卻覺得就算是轉世後的遊君也沒關係,跟遊君約定好了那就一定要完成,結果就是一條蛇孤拎拎地繼續守著這片森林看著時光流轉。


『怎麼不笑我蠢,你不是覺得人類只是跟糧食一樣的存在?』

『嗯?可是我不討厭守信用的孩子啊?』


那時候泉的表情有些羞赧,似乎已經做好被凛月嘲笑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凛月理所當然的回答反而意外突破了泉的心防。

不過之後的泉就像被打開什麼開關一般,只要提到遊君就會滔滔不絕地纏著凛月要凛月聽他描述遊君有多麼好多麼善良多麼漂亮,凛月有時還真不知道這究竟算好事還是壞事。


「有點意外你會等戰爭才去覓食,照其他妖怪的傳聞,你不是專門補食漂亮的年輕女性?」難得沒繼續遊君的話題,泉嚼著帶有淡淡香氣的核果,隨意地順著凛月的話回應,但脫口而出的瞬間泉馬上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開口了。

意識到自己一不小心就透露出有打聽過凛月過去的這件事,泉有些慌亂,幸好凛月沒看出泉隱藏在鎮定外表之下的心虛,只是歪著頭看向他——


「因為年輕女孩子的血味道比較好啊?」理直氣壯。


「淫魔,離我遠一點。」

「欸、好過分啊,能選擇的話當然是選好吃的不是嗎?硬要說的話小瀬也在狩獵範圍內喔?」

「......什麼?」

「小瀬也年輕又漂亮嘛?」見泉的一雙眼睛瞪得快比銅鈴還大,錯愕的模樣讓凛月忍不住低聲哧笑。順勢湊到泉的身旁,凛月含著笑意的深紅色眼瞳瞇得像一彎弦月,過近的距離下泉甚至能清楚看到凛月睫毛上還沾著細小的露珠,「小瀬很漂亮喔,漂亮到......會讓人想拆吃入腹呢?」


「你這淫魔、色鬼!走開!」







久違地踏進人類城鎮。

在夜色的掩護下凛月沒引起守夜人的注意就順利找到自己的目的地,駐足在一間外觀看起來十分老舊的房子前。確定四下無人後凛月連門都沒敲,大喇喇地打開門登堂入室。

在那房裡住的是跟凛月從小一起長大的另一隻「鬼」,但是和凛月不同,明明身為鬼卻十分親近人類,這也是為什麼會有鬼居住在人類城鎮的原因。


「喂,凛月,下次要來之前好歹通知一聲啊?」似乎早就注意到凛月的到來,對方放下整理到一半的衣物沒好氣地抱怨,但脾氣溫和的他並沒有趕走這個深夜來打擾自己的不速之客。

「因為要避開兄者的眼線過來很麻煩嘛,兄者知道我會過來找真~君,每次都派一堆奇怪的小妖怪在附近盯哨呢。」

「你們兄弟倆過這麼久還是沒和好啊......你也真是的,都多大的鬼了還連我的名字都唸不好,『真緒』兩個字有這麼難唸嗎?」

「習慣了嘛,這樣叫不也挺好的?對了,真~君這邊還有之前那種紫色的果子嗎?」

「有是有......不過你確定你撿到的真的是蛇嗎?蛇應該是吃老鼠之類的吧?」雖然滿臉狐疑,真緒還是不疑有他地帶著凛月前去屋後存放乾糧的倉庫。


真緒也是少數不吃人的鬼,在小時候鬼的力量還沒完全覺醒時不小心撞見凛月進食的可怕模樣,從此看到血就反胃想吐,只能像人類一樣吃普通的穀物填飽肚子。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在長大後比起和鬼打交道真緒反而更親近人類。


凛月帶給泉的果實其實大多是從真緒這邊拿到的,向來以人血維生的鬼哪可能知道哪些果實能吃哪些不能吃、更不可能知道該去哪裡摘採,平時沒有獵物可以捕食凛月都是來找自己的青梅竹馬蹭飯吃,現在為了省麻煩自然也是如法炮製向真緒討教。


一開始真緒以為凛月口中所撿到的受傷動物應該是鳥還是兔子之類的小動物,所以只拿了些穀類及果實給凛月,沒想到隔幾天後問出是撿到一條蛇,真緒當場愣在原地,不知該先抗議凛月亂七八糟的描述,還是先糾正凛月怎麼連蛇是肉食動物這件事都不清楚。

已經習慣聽凛月隨口胡謅的真緒自然更不會想到對象其實不是蛇,而是能化作人形的蛇妖。


「拿這個餵真的沒問題嗎?喜歡吃果實的蛇我還是第一次聽說......」

「與其說是蛇不如說撿了一隻貓吧......嗯。」

「你到底撿了什麼東西......該不會是想養肥了吃掉進補吧?」

「討厭啦,真~君這個色鬼。」

「啊?」







梅雨季過後很快就迎來炎炎夏日。

總是嚷著討厭陽光的凛月來森林乘涼的頻率變得更高,泉也越來越習慣凛月出其不意的登場方式。

不久前有次泉睡熟了沒注意到凛月到來,結果一睜開眼就看到凛月從樹上倒吊著看他,鼻尖都快貼到他臉上了,嚇得泉發出一聲慘叫還附贈閃躲時撞到了頭。事後凛月被惱羞成怒的泉惡狠狠地訓話一段好長的時間、威脅再有下次就一輩子不跟凛月說話,凛月才稍微收斂不刻意對泉惡作劇。


「喂、小瀬,我帶你的食物來囉?」


嘴裡喊著泉的名字大方昭告自己的到來,凛月和往常一樣在午後來到泉最常出沒的那顆櫻樹下,不過出乎意料地,樹下並沒看到泉的蹤影。

雖然自己的確比平常早來,但只會在森林出沒的泉居然不在,凛月提著包裹感到有些困惑。

一路循著泉的氣味往湖邊走去,湖邊靜悄悄地沒見到任何人影,仔細環顧四周後只找到泉擱在草叢的衣物,凛月正想著為什麼泉會只留下衣服,熟悉的嗓音就從不遠處傳來。


「你還真會挑時間啊?」


順著聲音的來源望過去,一條白色的蛇緩緩地自湖水中爬上岸。

白蛇身上的鱗片沾著水,在陽光照耀下彷彿是半透明的十分漂亮,但仔細一瞧,白蛇冰藍色的眼瞳旁有著跟泉一樣的深藍色斑紋。


「......小瀬?」

「除了我還有哪條蛇會跟你講話。」

「呃......」第一次看到泉變回蛇形,凛月腦袋還反應不過來,愣了許久才支支吾吾地吐出意義不明的感想:「原來你會游泳啊?」

「之前是腳受傷才會溺水,另外,我是在洗澡不是在游泳。」

「洗澡?洗澡幹嘛大費周章變回蛇形,小瀬真是一點也不浪漫欸!」

「因為我早料到有個傢伙會跑來偷窺!」凛月開玩笑似的抱怨讓泉忍不住氣呼呼地大聲抗議,無視掉凛月無辜的反駁,泉靈活地鑽入衣服堆中,沒幾秒就變回平常的模樣。

動手調整好歪掉的腰帶,確定身上衣裝都整理完畢,泉這才接過凛月一直拎在手上的包裹,跟凛月一起回到平常棲息的櫻樹下。


「唔......」

泉滿心期待地打開凛月帶來的包裹卻沒見到想要的東西,不自覺皺起眉頭,這一幕被跟在後頭的凛月全看在眼底,凛月一屁股坐到泉身邊,先伸個懶腰才慢吞吞開口說明:「真~君說最近天氣太熱,小瀬喜歡的那種果實收成不太好所以要等秋天才能再給你了。」

「......這樣啊。」

「不給辛苦帶食物過來的我一點獎勵嗎?」不等泉回應就伸出手臂攬住泉的腰際,剛洗過澡的泉體溫跟冰冷的湖水沒兩樣,但在大熱天下卻是十分清爽的溫度,凛月心滿意足地發出讚嘆,「嗚哇,真不愧是蛇,小瀬身上涼涼的好舒服。」

「不要趁機亂摸你這傢伙!」雖然懲罰似的擰了凛月臉頰一把,但泉並沒推開凛月,「你不是說那個真~君是你的家人嗎,怎麼不跟著他去住人類的城鎮整天跑來這裡?」


「因為要偽裝成人類很麻煩,我不喜歡麻煩事啊。我寧願躺在樹下午睡還比較快活,也只有像真~君那麼喜歡照顧人的鬼才會跟人類那麼親近了,嘴裡嚷著麻煩事一直找上門結果還是心軟去救被妖怪攻擊的人類,搞到最後甚至被迫參加人類的戰爭,那種事我才不要呢。」


「這麼討厭麻煩那當初還救我?」


「因為小瀬身上有跟這片森林一樣的味道啊。」凛月甜甜地笑著,整個人像隻慵懶的大貓一樣往泉身上蹭,「這片森林是小瀬用自己的靈力在守護的吧?在這裡睡午覺很舒服,有小瀬很乾淨的氣息,我很喜歡喔?」


「......笨蛋嗎你,這麼做是為了遊君,你只是托遊君的福,好好感謝遊君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22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