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Denouement 03

女神更新被餵得飽飽的所以跟著來更新,這文快變成我的女神日記了(反省好嗎

提醒一下各位,泉喜歡的果實是捏造的喔原作並沒提到,因為有著蝦味的果實感覺太獵奇才簡略帶過,然後凛月的年紀稍微修正了一下這樣

謝謝喜歡的各位,祝各位順利抽到熱騰騰的人妻泉(  ˘ω˘  )




注意事項:

 

01. 妖怪PARO我流設定

02. 小真死亡捏他

03. 可能有輕微泉→真表現,可自由解讀

04. 沒抽到和服零我難過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夏末。

已經逼近豐收的季節,炎熱的氣溫卻絲毫沒有降低,只有偶爾雨後能稍微感受到一抹秋意的涼。

在這樣的天氣下連泉都變得懶散,凛月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碰見泉在泡過湖水降溫後懶洋洋地伏在樹上乘涼的模樣。變溫動物的體溫特別容易受環境影響,除了變回蛇的原型之外這還是泉首次露出蛇的本性。


說不覺得有趣是騙人的,但平白多一個可以在大熱天摟的冰涼抱枕凛月對泉低體溫的特性可是非常滿意。

凛月拎著酒壺才往泉的方向踏出一步,泉立刻睜開緊閉的雙眼出聲制止。


「不要過來,熱死了。」

「小瀬好無情吶,我還以為在坦誠相見之後我們應該更親密才對?」刻意加重坦誠相見幾個字音,凛月笑得十分壞心,不過效果看來十分顯著,泉馬上俐落地翻身從樹上躍下。

「不要用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說法,超煩人的!」

「小瀬偷看我洗澡還不負責任把我娶回家是嗎,嗚嗚,我被小瀨吃豆腐了還找不到人幫我主持公道,好難過啊。」

「天知道你會潛在水裡玩啊!你以為你是魚嗎!」看著凛月假哭的模樣有理說不清,泉突然覺得自己遲早有天會被凛月給氣死。


那天也是悶熱濕黏的天氣,難得沒看到凛月的蹤影,悶了一整天的泉決定不再繼續等待,偷閒到湖邊泡泡水降溫。

才鬆開腰帶,連腳趾都還沒碰到水,泉眼角的餘光突然瞥見不遠處的草叢裡好像有一團黑色的布料,擱置在上面的葫蘆製酒壺更是十分的眼熟。

心底立刻竄起不好的預感,下一秒「唰——」的一聲眼前的湖面猛然站起一個渾身濕漉漉的傢伙——當然,幾乎全裸。


「小瀬可是把我全身看光光欸?全身喔?」

「你自己要脫的關我什麼——幹嘛、你那什麼臉,超令人火大的!」莫名被冠上偷窺狂冤名的泉在那之後沒半次說得贏凛月,見凛月似乎又要開始假哭,泉急忙開口:「夠了夠了,想叫我幹嘛就直接說,不要在那裡囉哩囉嗦!」

「唔,我想找小瀬去外面逛逛。」眨眼。

「果然有目的啊你!」見凛月一臉得逞的笑容,泉有些無奈:「我說過了吧,我不能離開這片森林。」

「只是在森林附近逛逛沒關係吧?我剛好要去鎮上找真~君拿小瀬的食物,小瀬跟我一起去?」

「......一定要嗎?」

「我想帶小瀬看看森林外的世界嘛。」長期相處下來知道泉沒拒絕就是已經同意的意思,凛月笑著朝泉伸出手,「雖然我也比較喜歡待在這,可是偶爾也想跟小瀬出去外面約會啊。」


沒再多說什麼,泉很乾脆地就變回白蛇的模樣,順著凛月伸出的手臂爬至肩膀,尾巴輕輕地勾住凛月的頸部後安穩地伏著讓凛月用法術做出幻覺隱藏。

現在在一般人類的眼裡看來凛月只是一個普通的旅人,頭上沒有那對醒目的角、脖子上也沒有掛著一條蛇。確定一切偽裝準備妥善,凛月這才帶著泉離開森林。


泉上一次來到人類居住的城鎮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那時的泉只是一條普通的蛇,被遊君救起帶回家療傷。

相隔一段漫長的時光,現在城鎮裡的景緻已經和當時完全不同,嶄新繁華的建築及琳瑯滿目的攤販讓泉有些看傻了眼,擁擠的人潮也是當時所沒有的模樣,記憶中的景色已經不復存在。


「怎麼樣?感覺不錯吧?」

「......還可以吧。」

「小瀬真不誠實。」用指尖輕撓過泉的下顎,凛月避開人多的熱鬧大街,轉身拐進一旁有樹叢遮掩的小巷。

在巷子盡頭是一棟比外面建築都還老舊的房子,有樹蔭遮擋住強烈的陽光,凛月稍微喘了口氣走近那棟房子的大門,「呼、大白天的果然還是有點勉強......到囉。」

「不用敲門?」

「不用擔心,我有通知過真~君了。」愣愣地看著凛月連門都沒敲就直接打開門,甚至自動自發地往裡面走,泉有些擔心,但凛月態度自然得像在逛自家大廳一樣,泉默默把到嘴邊的疑問吞回去。

只可惜屋內並沒有人出來迎接。見凛月找遍每個房間都沒有人在,泉懷疑地看著凛月,然而凛月也是一臉困惑,眼裡寫著滿滿的無辜,「奇怪了,我記得我有跟真~君約好時間的啊......」

「你真的沒記錯嗎,這屋裡怎麼看都沒人?」


「要找真緒君的話,他今天一早臨時被請去城裡的聚會幫忙囉。」


靜悄悄的房子裡突然響起第三人的聲音讓凛月和泉都打了個冷顫,回過頭,方才進來的大門口不知什麼時候站了一個手撐紙傘、一身華美和服的黑髮男子。

在傘蔭下只能看見男子唇邊的優雅笑容及和服上冷色調的紫陽花圖案,直到男子無聲無息地走進室內收起紙傘,泉才看清那男子有著跟凛月一樣的深紅色眼眸。


「喔呀,凛月,那條蛇是......」

「跟兄者無關吧?」不著痕跡的後退幾步讓男子無法伸手碰到泉,凛月板起臉孔,「你居然還醒得過來,我還以為你應該早就陳屍在棺材裡了。」

「還是一樣那麼無情呢,都兩百年沒見面了為兄的好難過吶。」

「少來了,我才沒有兄弟這種存在,我的家人只有真~君一個!」

「怎麼這麼說呢,我輩可是你親愛的哥哥吶?」絲毫不在意凛月的冷言冷語,男子說著整個人就要往凛月身上撲抱,然而卻被凛月毫不留情地躲開。見凛月臭著一張臉只差沒開口趕人,撲空的男子居然當眾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開始哭泣,「嗚嗚,蛇先生你看看這孩子多過分啊!」


這兩人鐵定是兄弟!那假哭的模樣根本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泉還在心底這麼想著,對方已經迅速收起眼淚,上一刻可憐兮兮的模樣消失得無影無蹤,銳利的視線直勾勾地掃向泉,「話說回來,我輩聽小狐狸們說可愛的凛月最近跟一條蛇走得很近......看來就是這位呢?」


話題突然就轉移到自己身上讓泉有些不知所措,不過凛月完全沒打算回答男子的話,扭頭就想離開,「小瀬不用理他,我們回去吧。」

「別這樣嘛,我輩可是受真緒君的委託過來的啊?」

「......什麼?」

「真緒君說你要拿那條蛇的食物,所以拜託我輩帶來給你喔。」手上高高地舉著一慣用荷葉包妥的小包裹,男子擋在門口笑得非常溫柔,不過看在泉的眼裡,卻很清楚這是跟男子有著血緣關係的凛月在打鬼主意時才會出現的表情。


「叫一聲哥哥就把這個交給你喔,凛月?」






夜晚的森林漆黑一片,只能依賴月光照明,在墨黑的夜色襯托下溫暖的火光顯得特別耀眼。


橙紅色的光芒來源是兩隻狐妖所攜帶的紅色紙燈籠。

在凛月不在的時候偶爾會有兩隻小狐狸來找泉玩耍討食,在今天見到面之後泉才知道原來兩隻雙子狐狸口中的零前輩就是凛月的哥哥。


兩隻小狐狸似乎是被零收服的小妖怪,年紀還很小,平時最喜歡到森林裡玩耍或是混進人類城鎮惡作劇,之前正是想對泉惡作劇被逮個正著才會認識泉。

叫做日向的狐狸是哥哥,叫做裕太的是弟弟,兩隻雙子狐狸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要不是衣服顏色不同很容易就認錯兩人的身分。關於凛月的故事泉都是在兩隻小狐狸這邊聽說的,而作為說故事的代價,有時泉會把凛月帶來的一些自己不吃的食物分給兩隻小狐狸。


「噗哈哈哈、零前輩每次見到弟弟都這麼熱情啦,習慣就好!」一聽到泉說出下午遇到零所發生的種種,日向笑到快流出眼淚,在聽到零開玩笑把凛月氣到翻臉差點把房子給拆掉後更是笑到摀著肚子在地上打滾,「零前輩雖然很溺愛弟弟,可是每次遇到弟弟就無法控制分寸惹弟弟討厭呢。」

「哥哥你太誇張了啦,都是妖怪了還在地上滾能看嗎?」相較於活潑的日向,一旁的裕太只是皺著眉提醒,逕自打開泉給的包裹,「啊,這個飯糰是真緒前輩做的吧,有真緒前輩的味道!」

「怎麼?你們兩個也認識他?」突然出現熟悉的名字,泉挑起眉,似乎被引起了好奇心。

「當然認識,他是零前輩的弟弟最要好的朋友喔。」

「欸,這樣啊?」雖然本來就知道凛月跟他口中的「真~君」很要好,但從別人的嘴裡聽到還是頭一遭,泉撐著臉頰饒富興味地順勢問下去,「看樣子你們兩個好像對他評價不錯?」

「真緒前輩很照顧我們喔,對城鎮裡的人類也很好,所以除了妖怪之外他也認識不少人類朋友。」

「人類朋友?」

「是啊,真緒前輩跟人類要好到連零前輩的弟弟都會吃醋的地步呢。」

「你們兩個知道不少嘛?這些都給你們吃吧,相對的......跟我說點那個『真緒』的事吧?」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