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Denouement 04

在想更新速度要不要放慢點......

雖然後面架構大概打好了,可是結束這篇就沒東西可更了,歡迎來找我聊聊給我靈感啊(大笑

默默覺得Leo跟司可以跟警備隊開支線,不過不想爆字數&排擠嵐姊還是作罷,沒意外的話大概07或08完結吧

還是一樣謝謝喜歡及留言的各位 (  ˘ω˘  )




注意事項:

 

01. 妖怪PARO我流設定

02. 小真死亡捏他

03. 可能有輕微泉→真表現,可自由解讀

04. 什麼時候才能復刻妖怪抽卡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終於結束整整三天的行程,真緒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久違的家。

本來是被邀請去參加城裡每次戰爭勝利後都會舉辦的慶功宴,沒想到最後竟然變成要下場幫忙張羅活動事宜,真緒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否誤交了損友,當初根本不該被說服加入鎮上的警備隊。


可惜才踏進家門不到三秒鐘,真緒立刻開始想念在外忙碌的日子了。

先不論屋裡亂七八糟像被狂風掃過的家具及擺設,牆上及紙糊的拉門佈滿可怕的裂痕,而亂源中心唯一沒被波及的軟墊上躺了個縮著身體睡得正香甜的鬼,大方地宣告著自己就是搞破壞的兇手。


「喂,凛月你對我家做了什麼!」

「啊嗚......真~君你回來啦?」聽見叫喚凛月慢吞吞地坐起身揉揉惺忪的睡眼,整個人飄飄然的彷彿還沒睡醒,「我沒做什麼喔?只是兄者太過分所以發了頓脾氣這樣?」

「你發脾氣也要挑地方啊!天啊這下我要整理多久!」


屋子裡凌亂的程度比以前幾個要好的朋友來開慶祝會之後的髒亂模樣還嚇人,撫著額突然感到有些胃痛,真緒已經開始估算自己要多久才能把家裡復原。不過凛月也是理直氣壯,絲毫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地推卸責任,「欸、是真~君不好吧,明明知道兄者會惹我生氣還叫兄者傳話不是嗎?」


「你們兩兄弟真的是......行行好,幫我把那些倒掉的櫃子扶起來行嗎?」真緒覺得自己簡直快跟警備隊的隊長一樣患上胃痛的毛病了。雖然那天臨時找不到人傳話就拜託零的自己也有點問題,可是真緒完全沒想到換來的後果是自己的家差點被拆掉,「零前輩也被邀請去慶功宴我才拜託他的,他又做了什麼讓你氣成這樣?」

「他威脅我叫他哥哥才肯把東西給我。」凛月挑眉。

「不是吧,他居然沒放棄要你喊他嗎?」這下真緒倒有些心虛了,零平常在大家面前都是成熟穩重的可靠模樣,沒想到一碰上凛月就拿捏不好尺度,變成無條件溺愛弟弟的傻哥哥。偏偏凛月最不吃這一套,最後總是一方憤怒發脾氣一方無辜地哭訴作為收場,「唉,好吧算我不好。」

「哼哼,真~君這才知道兄者有多幼稚嗎?」感覺到真緒的歉意凛月十分滿意,只用單手就輕鬆將沉重的置物櫃挪回原處,簡單收拾好倒塌的家具後凛月轉過身,吸了吸鼻子湊近正在將瓶瓶罐罐擺回櫃子上的真緒,「真~君你手上那罐是什麼酒,味道好香喔?」


「這個啊?今天慶功宴上鎮上的人送給我的,你要喝可以給你沒關係。」

「好耶,那我不客氣囉。」

「好歹幫我整理完再喝啊你!」







「晚安啊,小瀬有空嗎?」


罕見地在晚上才來到森林,滿臉笑容的凛月身旁圍繞著幾團螢火蟲似的鬼火。

在微弱的光芒照耀下,凛月手上抱著的精緻木盒吸引了泉的目光,原本已經窩在樹上打算入睡的泉默默打消念頭,輕盈地翻身躍下。


「大半夜不可能沒空的吧?倒是你怎麼這麼晚才來?」

「因為被真~君叫去幫忙整理房子耗掉一整天,只好晚上來邀小瀬一起賞月囉?」注意到泉的表情似乎有些不悅,猜想泉大概是因為大半夜被叫醒在鬧脾氣,凛月將盒子交到泉手上,不給泉拒絕的機會就直接拉著泉的手往湖邊前進,「放心吧今天滿月,裡面有小瀬喜歡的果子跟一些配酒的小點心。」

「我只要果子就夠了,點心我看是你要吃的吧。」

「別計較這麼多嘛,小心臉上長皺紋會變醜喔。」


這還是凛月第一次在夜晚來到湖邊。

領著泉一路走近湖畔,夜已深,滿月的溫和光芒灑落在湖面波光粼粼,倒映於清澈湖水上的月影隨著偶爾夜風吹拂湖面引起的漣漪輕輕晃動。

挑了棵最不會遮蔽到視野的樹坐下,凛月從泉手中接過盒子在樹下打開。

就跟凛月所說的一樣,雙層的木盒裡一層擺著飽滿晶瑩的紫色果實,另一層則是模樣討喜的和風甜點,別具巧思地做成可愛的兔子外型。將裝有果實的那層遞給泉,凛月扭開隨身攜帶的酒壺,豪邁地在泉的注目下仰頭灌入一大口。


「呼,好久沒喝到這麼香的酒了。」滿足地用手背抹去自嘴角滑落的幾滴酒液,見盒裡裝的東西一個也沒減少,凛月有些疑惑地看向坐在一旁一直沒動作的泉,「怎麼了?」

「那個酒,味道和你平常喝的不一樣?」

「欸?小瀬居然注意到了?這個是真~君今天給我的,用小瀬喜歡的那種紫色果實釀的酒。」沒有多想就將酒壺遞向泉,遞出的瞬間才想起泉平常都不喝酒,凛月抱持著八成會被拒絕的預期詢問:「要喝一點嗎?」


意外地,泉沒有像平常一樣嚷著自己跟某個醉鬼不一樣不喜歡喝酒、或是才不要跟某個淫魔喝同一個酒壺之類的拒絕,盯著凛月的臉猶豫了一會,泉無言地接過酒壺,側過頭凝望著湖面,像在啜飲熱飲般小口小口地喝下。


今晚的泉反應太奇怪了。

非必要幾乎不搭話,更沒有嘰嘰喳喳地向凛月強迫推銷過去和遊君的點點滴滴。終於遲鈍地察覺到泉的不對勁,凛月沒有再開口,只是跟著靜靜地望向夜空,也沒有心思再去品嘗盒子裡最喜歡的甜點。

兩人之間維持著冗長的沉默,周遭只有泉細小的吞嚥聲及森林裡傳來的蟲鳴。


「很要好嘛、你跟那個『真~君』。」

「當然啊,因為真~君是我唯一的家人嘛。」


又是那樣理所當然地笑著回答。

胸口悶悶的,但明顯不是酒精造成的灼熱。

泉喝乾最後一點酒,放下酒壺,整個人軟綿綿地靠向凛月將頭枕上凛月肩膀。


「小瀬?你該不會醉了吧?」

「......醉了。」溫熱的吐息全呼在凛月頸側搔得凛月有些癢,泉白淨的臉頰已經浮上兩朵紅雲,輕柔的嗓音像貓咪的爪子踩在地面一般沒有實感,若有似無的音量不仔細聽幾乎聽不清泉在說些什麼,「因為喝醉了、所以做些平常沒做過的事好像也不錯......?」

由凛月的角度看過去泉已經闔上了眼,不過囁嚅著的嘴唇顯示泉還醒著並沒睡著,凛月勾起嘴角輕笑:「意思是就算提出過分的要求你也會答應?」

「可以,就答應你一件。」又是輕柔得幾乎聽不見尾音的回應。

「那......我想聽小瀬喊我的名字。」

「......就這個?」

「嗯,因為認識到現在小瀬從沒喊過我的名字嘛。」


「『凛月』。」


隨著最後一個音節落下,冰涼的手指扳過凛月的臉,羽毛拂過似的柔軟觸感輕輕印上凛月唇畔。

淺嚐即止的吻幾乎在碰觸的瞬間就分開,泉抿了下唇緩緩睜開眼,月光下冰藍色的眼瞳宛如湖水澄澈,清晰映出凛月愣住的模樣。


「......小瀬這可嚇到我了?」

「不喜歡?」

「怎麼會呢。」







「唔......?」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臉上,睡夢中的泉難耐地翻過身想躲避,卻整張臉埋入不明的溫暖物體。

昏沉的腦袋中突然閃現昨晚的片段,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被凛月摟在懷裡,泉發出驚嚇過度的慘叫,整個人觸電似地彈起。


激烈的反應連帶將熟睡的凛月給吵醒,腥紅色的眼眸還帶著滿滿的倦意,凛月慵懶地撐起身體,眨著視野還很模糊的雙眼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呼啊......好睏......嗯?」一清醒映入眼簾的就是泉驚魂未定的臉,凛月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噗哈哈,小瀬你那什麼臉,做惡夢了嗎?」


相較於凛月笑得開懷,還在混亂狀態的泉盯著凛月的臉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過一會終於想起什麼急忙低下頭檢視自己的身體。

衣服都還完好如初,下身也沒有異樣感覺,確認完畢泉這才稍微冷靜下來,可惜下一秒凛月立刻毫不留情地戳破:「我還以為小瀬昨晚那樣引誘我已經做好失身的準備了?」

「才沒有!昨晚那個是——」回想起一時被沖昏頭就借酒壯膽做出失態舉動的自己,泉整張臉快比煮熟的蝦子還紅,被酒精麻痺的腦袋當下根本沒考慮到隔天的自己該如何面對凛月,「我只是......」

「只是喝醉了?」

「煩死人了你!」尷尬地別過臉瞥見一旁草地上擱著凛月帶來的木盒,惱羞成怒的泉一把抓起盒子塞進凛月懷裡,連拉帶扯地趕著凛月離開,「我喝醉了什麼都不記得,你就當作被路邊的野狗親了一口好了,東西拿著,你快回去!」

「欸、小瀬居然趕我走?昨晚明明那麼熱情——」

「啊啊夠了!你給我閉嘴!」


決定打死不承認的泉和覺得有趣而故意調侃的凛月持續著沒意義的鬥嘴,兩個人就這樣一路打打鬧鬧地來到森林出口。

森林外是通往城鎮的道路,遼闊的視野能看到蜿蜒的道路一路連接到許多建築物聚集的城鎮中心。

注意到不遠處有個身影正往森林走來,兩人暫時停下腳步,在看清來者的一頭紫紅色頭髮及健康的膚色後,凛月率先反應過來。


「啊,是真~君。」


「那個就是你一直掛在嘴邊的『真~君』?」聽到凛月的稱呼泉瞪大眼,鬆開搭在凛月肩上的手。

「怎麼,小瀬對他有興趣?」

「......只是順口問問,你去找他吧,我回去了。」


留下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凛月,修長的淺色身影轉過身很快就消失在樹林中。




【TBC】

评论 ( 8 )
热度 ( 90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