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Denouement 06

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讓他們滾......

總覺得不滾比較淒美(?)可是又覺得有點殘忍

LOF要滾的話好像會被河蟹掉是否,好糾結啊......

話說前幾天打開資料夾發現有寫過幾句意義不明的對話

可是完全不記得設定及細節了該怎麼解(大笑


對了謝謝上次激動哭喊的各位,那麼熱情(?)真是嚇我一跳XDDD


注意事項:

 

01. 妖怪PARO我流設定

02. 小真死亡捏他

03. 可能有輕微泉→真表現,可自由解讀

04. 女神回來依然滿滿的糧真幸福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凛月一離開就是好幾年,就連跟凛月最要好的真緒都不清楚凛月的行蹤。

有著最強稱號的鬼在某天突然消失得連一點痕跡也沒留下,消失的同時整座山上最乾淨的森林也跟著進入沉睡,一次少了兩個威脅原先沉寂的妖魔鬼怪幾乎全出籠了,到處劃分勢力範圍、襲擊城鎮上的人類,蔓延出的瘴氣幾乎侵蝕整座山。


在這樣的情況下鎮上的警備隊工作份量瞬間增加好幾倍。

原先只有大型任務或活動才需要到場的真緒終於在隊長的懇求下同意接下分隊長的職務,開始了三天兩頭就要帶隊處理襲擊鎮上的各種妖怪的忙碌生活。


這天也是忙到深夜的一天。

一大早帶隊出門收拾擄走鎮上孩童的妖怪,等順利把孩童送回親人身邊時間已經接近傍晚,結束剩下的瑣碎工作後真緒終於能回家休息。

一打開大門就注意到漆黑的屋內有個不明身影,直覺認為自己家被妖怪闖入的真緒反射性想撤退到屋外觀察情況,不過對方卻快了他一步,一眨眼移動到真緒身後阻止真緒的動作。


「嗚哇!」後頸突然被捏了一把讓真緒發出慘叫,但在真緒認識的人裡就只有一個會做出這種惡作劇,立刻判斷出對方的身分,真緒放鬆警戒不滿地回過頭抱怨:「凛月!你前陣子到底躲哪去啦?」

「嗯......因為沒地方午睡只好到處流浪找新場所,簡單來說是這樣吧?」凛月攤手。

「真虧你講得出口,你平常不是都往森林跑嗎?」伸手打開門邊的燈,見凛月已經整個人不客氣地撲上客廳邊那塊凛月最愛躺的軟墊,真緒嘆口氣,放下背在肩上的隨身物品坐到凛月身旁,「那天你聽到真的事就衝出去,結果一消失就幾年嚇死我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唔啊、要說明很麻煩就饒了我吧......跟真~君無關,可以不用操心的喔。」

「好吧,有困難的話別悶著不說啊?那天聽零前輩大概說了一下,沒想到你撿到的就是真撿到的那條蛇......話說回來明明是蛇妖你還跟我講什麼貓!」

「欸?因為真的很像貓嘛?」凛月縮著身子輕笑,窩在軟墊上的模樣反而更像一隻找到舒適靠枕的貓,「倒是那孩子......最後是怎麼離開的?」

「那孩子?你說真嗎?」真緒眨著眼向凛月確認,在凛月點頭後才繼續說下去,「真難得你會對人類有興趣,平常不是都說無聊然後就跑掉了?」

「偶爾也會想聽聽真~君說故事嘛?」

「你啊......真是為了保護母親喔,替母親擋下襲擊城鎮的妖怪,最後重傷離開的。」

「你沒救他?」

「嗯、一開始我也想過分他妖怪的血讓他暫時活下去,但真說他想保留人類的身分,只好尊重他了。」不經意地被勾起過往的回憶,真緒臉上的表情有些感傷。


與妖怪漫長的生命相比人類短暫的一生只是過眼雲煙。

真緒雖然喜歡人類,可是礙於人鬼殊途以及人類對鬼的畏懼,一開始搬進人類城鎮時真緒還是不敢和人類太過親近,後來認識了真以及另外兩位朋友,真緒才漸漸融入人類的生活圈,過著和人類沒兩樣的日子。


「人類跟妖怪比起來真的很脆弱呢......雖然生離死別很難過,不過和真他們在一起時候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跟他們分開不會後悔?」印象中真緒在人類朋友死去時難過了很久,凛月忍不住好奇地歪著頭詢問,被看得渾身不自在的真緒尷尬地輕笑幾聲才老實承認:「......啊哈哈、有時候是會覺得要是我是人類或他們是妖怪,同樣身分立場的話可能會更好吧?」

「真~君可是我唯一的家人,擅自拋下我我會生氣喔?」

「是是,我這不是留下來了嗎?你這個擅自失蹤的傢伙還好意思說我。」雖然早已習慣凛月的任性,真緒還是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凛月的額頭抗議。

「呼呼,畢竟真~君雖然親近人類,但血液裡還是妖怪嘛?不過真~君有一點說錯了喔?就算有對等的身分啊......還是會分開的。」

「......凛月?」

「沒什麼,當我沒說。」







和真緒簡單地敘敘舊時間很快就來到半夜,一直等到真緒熟睡了,凛月才打開門,無聲無息地準備離開。

昏暗的小巷裡伸手不見五指,但凛月還是敏銳地察覺到熟悉的氣息靠近,皺著眉停下腳步。


「喔呀,凛月你又想走了嗎?」


烏雲散去,佇立在月光下的是跟凛月有著血緣關係的鬼。

零依舊是那身藍色的紫陽花和服,手上握著向來不離身的紙傘,跟在身邊的幾隻小蝙蝠輕輕地拍動著翅膀,聽到零打了個響指才飛向夜空失去蹤影。


「我要去哪關兄者什麼事?派小妖怪來煩我也就算了居然在真~君家佈下結界想抓我?快讓開,不要擋路。」

「就算知道那條蛇現在在我輩手上也要走?」零瞇起跟凛月相同顏色的眼瞳刻意放大說話音量,看著凛月瞬間僵直身體,零露出滿意的微笑,「那孩子為了維持那片森林耗掉太多靈力,去年底整個人陷入昏睡狀態。本來想馬上通知你不過派過去的使者全被你趕走,我輩也很困擾呢?」

「......多久了?」掙扎好一陣子才咬著牙開口,凛月的表情有些不甘願。

「這個嘛......大概半年左右?那時候以為那孩子是太虛弱才會進入冬眠,可是現在天氣都這麼熱了還是沒醒過來。」零撐著臉思考,打量的視線落到凛月身上,「我輩已經請小狐狸們把他帶到我們以前住的那間房子靜養了,怎麼樣,你要去見他嗎?」


「算我欠你一次......謝了。」


無視掉感動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只差沒拿手帕出來哭喊『凛月喔喔喔喔』的零,凛月迅速地往深山的方向前進。


在長大前凛月和零都住在山上的老家,扣除掉經常不在家的零,凛月在那邊可說是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住在附近的真緒搬去人類城鎮,凛月才跟著離開家。

已經幾百年沒回到家,附近的景色改變不少讓凛月費了一點功夫才找到路。有些不習慣地走進幾乎被周圍灌木給包圍的老舊建築,凛月直接往有泉氣息的空房間走去。


泉的確如零所述躺在疊蓆上沉沉地睡著,慘白的臉色及低到嚇人的體溫宛如剛從冰窖出來,只有微微起伏的胸膛能確定泉還有著生命跡象。

看到泉的身體狀況凛月立刻回想起第一次遇到泉時也是差不多的情形。

伸出尖銳的指甲在手腕上劃出一道血痕遞到泉唇邊,果然泉在嚐到血之後像凍傷般發紫的嘴唇漸漸恢復紅潤,微微地睜開緊閉的雙眼。


「『凛月』......?」


用細微到幾乎聽不見的氣音喊出凛月的名字,泉很快又闔上眼。

在凛月愣住時泉冰涼的雙手有氣無力地握上了凛月的手腕,張開嘴不客氣地咬上凛月傷口,將湧出的溫熱血液全數吞入口中。


「這根本是餓壞了吧。」


還記得當初問泉為什麼只吃果實而不去人類城鎮獵食,泉的回答是喝了人血之後妖氣變汙濁就無法繼續維持森林的清淨,結果現在卻為了維持森林把自己餓到像幾百世紀沒吃過東西、貪婪地喝著鬼的血,凛月苦笑著用沒被泉抓住的手輕揉那頭柔軟的銀髮。


「小瀬也真是笨蛋呢,明明不是神靈還要勉強自己做這種不該讓妖怪做的工作。」








泉恢復意識的時候屋子裡已經看不到凛月的蹤影,但嘴裡濃烈的鐵銹味卻讓泉能夠輕易猜測出自己昏迷的期間發生什麼。


陷入深度睡眠之前腦海裡想到的全是那抹黑色的身影。

靠著自己的力量等待數百年,還以為已經學會與孤獨作伴,沒想到在凛月離開後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一旦習慣有人陪伴的日子就再也無法回去品嘗孤寂的滋味。


結果又再次被拯救了。


「該死的......」


喝過凛月血的身體暖暖的。彷彿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之下。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95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