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Denouement 08 (完)

寫一寫突然覺得泉→真根本什麼都沒有我幹嘛標......

我該標的是凛月&真緒 凛月&零才對啊
希望我定義的親情程度不會讓雷這兩個的太太過敏  (縮




注意事項:

 

01. 妖怪PARO我流設定

02. 小真死亡捏他

03. 可能有輕微泉→真表現,可自由解讀

04. 後記這次擺下面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凛月再度離開之後森林裡迎來不知第幾個夏天。

與上次不同的是,凛月這次並沒有消失到不留痕跡。凛月還是像往常一樣到處流浪,並且三不五時去真緒家串門子,泉甚至能從雙子狐狸那邊聽到凛月各種消息,只是凛月再也沒踏進過森林一步。


在回到自己一人的枯燥生活後莫名想念那個整天黏著自己的鬼。

這種炎熱的天氣,要是凛月在的話一定又會嚷著『小瀬我好熱喔救命』然後整個人往自己身上蹭吧,躲在樹蔭下乘涼的泉不禁回想起跟凛月的過往。


剛認識的時候明明對那個懶散的傢伙一點好感也沒有,走到最後卻被佔據整個心思,連身體一併心甘情願地給出去。


作夢也沒想到為了完成和遊君約定而活的自己會陷得那麼深,就算在分別以後還是每天偷偷地期待著那個熟悉的身影會不會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

哪怕只是遠遠的注視也好,突然好想再見到那張總是沒有幹勁的臉。


一點也不像自己了。

泉閉上眼,放任自己的思緒墜入夢中。







幾天後森林裡突然下起一場大雨。

密佈的烏雲遮擋住森林裡本來就不多的光源,整個森林被壟罩在白茫茫的水氣之中,而跟著雨水一起到來的,是和泉有著一面之緣的鬼。


與凛月相似的色彩及長相,但散發出的氣息卻是大相逕庭。

零突然就出現在泉的面前,撐著紙傘站在雨中,陰暗的視野中零那雙深紅色的眼瞳跟第一次見面時一樣令泉繃緊了神經,尷尬的沉默持續好一陣子零才露出溫和的笑容。


「能進去躲雨嗎?」零指著泉身旁的位置緩慢地開口,見泉默默挪動身體讓出空間,零走進樹蔭下,收起沾滿雨水的傘,「謝謝,這天氣雖然舒服不過挺讓人困擾呢?」

「這邊才要道謝......聽裕太君說之前我昏倒是你出手幫忙的吧。」 

「喔呀?我輩只是拜託小狐狸罷了,實際上並沒做什麼喔?」將溼答答的傘靠在一旁的樹幹,零嘴邊的笑意更深了,打量的目光從頭到尾沒離開過泉身上,「我輩很意外呢,沒想到可愛的弟弟會栽在一條蛇手裡。」

「說什麼栽不栽的......已經結束了。」泉皺眉,「你是為了那傢伙來的?」

「不、讓那孩子知道我輩擅自出手只會讓他更生氣吧。」

「那你到底......」

「願意聽聽我輩這個老爺爺說故事嗎?是小狐狸們不知道的故事喔。」

「故事?」泉愣愣地眨著眼反問試圖猜測零的意圖,對於泉的反應零只是輕笑,臉上的表情高深莫測,完全無法看透這個人究竟在想些什麼。


「凛月那孩子啊、有個壞習慣,只要是他認定重要的人他就會死心塌地賴著對方,可是如果察覺對方不是將他擺在最重要的位置,又會搶先一步推開對方,為此以前跟真緒君大吵過一架呢。」

突然就切入主題的開場白讓泉有些反應不過來,泉花了點時間才消化掉零給的情報。

之前只聽說真緒和人類朋友很要好,後來才知道人類朋友指的就是真,那麼再和零所說的連貫起來就只有一個答案,「吵架原因是遊君?」

「猜對了呢,正是因為真緒君認識了那幾個人類朋友,所以吵架之後凛月才會非常討厭人類。」


從小一起長大的『家人』那麼親近人類,凛月卻堅持把人類稱為糧食的理由這下終於真相大白。

既然零會突然提起這些過往,那一定有什麼更重要的部分是自己不知道的,泉沒有接話,認真地盯著零等著零繼續說下去。


「雖然和真緒君冷戰,可是一聽說真緒君因為朋友死去很難過,凛月那孩子就嚷著那妖怪害他睡不好罪該萬死一個人跑去收拾掉對方了。之後消息傳開,凛月才會被稱為這區域最強的鬼。」從零的表情看來似乎有些自豪,不過零還是打消想炫耀弟弟的衝動,意有所指地詢問泉:「怎麼樣?知道這些有讓你想到什麼嗎?」

「要說想到什麼......那傢伙很重視那個真緒這樣?」

「喔呀?所以你認為那孩子不重視你?」

「重視的話就不會隨隨便便說走就走了吧?」

「哈哈,凛月那孩子是在鬧彆扭啊,你不是做了跟當時的真緒君一樣的事嗎?」聽見泉的回答零忍不住笑出聲,被直接指出癥結點反而讓泉困窘地別過臉不敢直視零,「那孩子只要鬧起彆扭總會做出許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你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應該感覺得出來?」


「其實那孩子很敏銳,你的話......只要肯主動去找那孩子,應該就沒問題吧?」

「啊?可是那傢伙不打算再見我了吧?整天跟那個真緒黏一起,甚至在附近晃來晃去可是就偏不過來這邊什麼的......」

「嗯?但是凛月那孩子是因為你才留在附近的啊?」

「......什麼?」

「之前凛月失蹤森林裡冒出很多雜魚妖怪不是嗎?那些亂七八糟的傢伙是因為凛月整天待在這才不敢太囂張的喔。」發現泉似乎全然不知情,零非常意外,不過零還是好心地繼續替泉說明下去:「凛月那孩子才離開多久你就為了淨化那些傢伙造成的瘴氣差點耗盡靈力了,所以這次他才不敢跑太遠啊?」

「......」完全沒想到討厭麻煩事的凛月會替自己考慮到這種地步,這下換成泉沉默了。

說起來被魔物攻擊的情況的確在認識凛月之後就沒出現過,而自己居然遲鈍到沒發現這點,凛月到底還替自己做過什麼是自己沒注意到的?


「看來你們兩個誤會不少呢?」

「......為什麼要特地來告訴我這些,不是說他知道你插手會生氣?」

「這個嘛......」零撐著下顎,拉長的尾音聽起來像是在故弄玄虛。但就在泉以為零會打馬虎眼敷衍過去時,零開口了:「因為我輩想看看吶,這個在幾百年前就埋下因緣的故事最後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


到這時才有零是活了千年以上的鬼的實感。

看透世態炎涼、人情冷暖,若不是零一直以老爺爺的口吻及身分自居,不插手妖怪之間的爭鬥,想必實力遠在凛月之上吧?突然明白零身上那股讓人敬畏的氣質是從哪來的,泉完全說不出話。


「況且,也不能讓我輩可愛的弟弟擔上把人吃乾抹淨就甩了的負心漢罪名啊。」

「......哈?」這傢伙剛剛說了什麼?「為什麼你......你真的跟你弟弟說的一樣,一直偷窺他嗎?!」

「呃?與其說是偷窺,不如說你們兩個在湖邊直接來根本沒掩飾,住在這森林的應該都知道你們兩個在一起的事吧?」

「我——嗚、咳咳......」零的話讓泉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回想起那時自己的各種醜態,泉突然覺得自己當初是否應該一覺不醒比較好。


「去見他吧?你跟我輩不同,可沒有惹凛月那孩子討厭吶?」



剩下走Wid.348533



————————————————————————



我如果說這篇是我抽不到蛇泉的怨念產物大家相信嗎(大笑

我自己還蠻喜歡看原作(?)裡每個角色之間細膩的情感處理方式的,所以凛月&泉兩人之外能寫到的角色都想盡量寫,希望有把握住性格沒崩壞得太嚴重 (  ˘ω˘  )

有機會的話也想寫寫看強勢一點的泉(笑

這篇被設定綁住沒辦法讓泉耍帥自己真是迷妹失格XDDDD

不管怎麼說謝謝一直以來戳喜歡及留言的各位太太,老人要回去隱居打活動了我們有緣再會 (ヾノ・ω・`)

评论 ( 48 )
热度 ( 127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