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Dear 01

給老大的年齡操作背德肉(?),因為蛇泉太可愛所以說什麼都要寫出來當回禮

話說我寫瀬名泉被欺負寫得很開心,結果寫到一半才驚覺小學的話還沒發育完好像也不能這樣那樣(哪樣)該怎麼辦XDDDDDD

總之要搭車請等小凛月長大謝謝大家(被吊起來打



注意事項:

01. 小二凛月 x 高三泉的年齡操作PARO

02. 對你沒看錯,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03. 很可怕快逃


以上都OK再往下,感謝合作。


————————————————————————


01.



「說起來,泉你這個暑假有什麼安排嗎?」


在放暑假的前幾天,晚餐途中突然被母親問起暑期計畫,瀬名泉放下手中的碗及筷子,暫時停止進食的動作。


升高三的暑假意味著要準備對自己的未來做出規劃,決定畢業後究竟要就業還是升學,在班上成績十分優秀的瀬名泉自然是被導師勸說,希望他能試著去考間前段的大學。

雖然自己還沒正式做出決定,但母親在這個時間點提起這個,想必是有什麼建議,想了想,他給出一個保守的回答:「目前是還沒有......」


「那、你想不想去打工?」


「打工?」預料之外的建議讓瀬名泉瞪大眼,滿臉困惑地看著母親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

「是啊,跟我們住同條街的朔間太太你還記得吧?他們家大兒子今年出國留學了,朔間太太不放心讀國小的小兒子自己一個人看家所以想找個保母。」泉的母親點點頭,仔細地做出說明後詢問泉的意願,「怎麼樣,你想去嗎?」

「啊?居然要我去照顧臭小鬼嗎?感覺超煩人的啊!」

「朔間太太說打工費會照標準算給你,相關的支出跟餐費也可以跟她報帳喔,我記得你不是一直想存錢買台單眼相機?」

「......好吧。」


反正暑假也沒有其他安排,能早點賺到錢也不錯,瀬名泉在仔細衡量過後還是答應了下來。

既然是國小小鬼的話不用無時無刻盯著、也不用幫忙把屎把尿,那應該不會太麻煩吧?瀬名泉這麼想著,殊不知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02.



「伯母你好。」

「喔泉君你來啦,這是我小兒子,叫凛月,這兩個月凛月就麻煩泉君你囉。」

「好的。」


稍微低下頭,泉仔細地打量躲在朔間太太身後,看起來有點怕生的小男孩。

名叫凛月的小男孩手上緊緊地抱著一隻毛茸茸的玩具熊,一頭柔軟的黑髮及圓滾滾的無辜大眼睛看起來十分可愛,白嫩的臉頰更是讓人忍不住想捏一把。


印象中曾經見過幾次朔間家的大兒子,雖然年紀跟小兒子差距頗大,但長相幾乎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某方面來說朔間家的基因還真強大啊,瀬名泉不由地這麼覺得。


「凛月,媽媽要出門工作囉,要乖乖聽泉哥哥的話知道嗎?」


一聽到自己母親打算離開,凛月死命地拉著朔間太太的手不肯放開,但離上班時間已經差不多,摸摸自家小兒子的頭安撫,朔間太太溫柔地交代完畢後還是拿起皮包,鬆開牽著凛月的手很快地走出大門離開。


偌大的屋子裡只剩下泉跟凛月一大一小兩個人。


「那......朔間君?要先回房間嗎?」勾起嘴角對著凛月露出友善的笑容,泉在心裡盤算著早上的時間該怎麼打發。


只可惜他馬上就遇上第一個難題。


「不准那樣叫我。」

「......什麼?」是他聽錯、還是剛剛在母親面前乖得像隻小貓的小鬼真的用命令口氣對他說話?

「說了不准那樣叫我,會讓我想起兄者,很令人火大。」凛月抱著手上的小熊一臉不開心,彷彿全世界欠了他幾百萬一樣,一個十歲不到的小蘿蔔頭居然會露出這種老成表情,瀬名泉簡直看傻了眼。

深吸呼一口氣,瀬名泉試著無視自己抽蓄的嘴角:「好吧,那凛月君?」

「誰跟你那麼熟了,我的名字只有我的家人才可以叫。」


誰快來阻止他衝上前教訓這個沒禮貌的臭小鬼!


「好啊,原來你剛剛那副乖乖的模樣都是裝的嗎?」這下也不用跟這小鬼客氣了,瀬名泉馬上收起鄰家大哥哥的模樣板起臉孔,不過為了防止眼前的小鬼跑去告狀讓自己被扣工錢,瀬名泉還是努力壓抑住想罵人的衝動,「小鬼,你媽媽沒有教你對年紀比你大的人講話要用敬語嗎?」


誰不知道他瀬名泉最討厭沒禮貌的小孩了,而現在他居然得負責照顧一個才見面不到五分鐘就把他氣得跳腳的臭小鬼?


「我才不要對一個笑得那麼噁心的人講敬語。」


「你這傢伙想找死嗎!很好我知道了,你就叫熊君好了熊君,跟你的姓唸起來一樣嘛正好。」沒好氣地指著凛月的鼻子,瀬名泉還想著該怎麼對眼前這個目中無人的小鬼說教,沒想到下一秒凛月已經張開嘴——


「混帳!你這臭小鬼居然敢咬人!」



03.



接下這份工作絕對是他瀬名泉這輩子最後悔的一個決定。


嚴格來說凛月並不難照顧,或者更精確來說,凛月根本大部分時間都乖乖地窩在床上睡覺把瀬名泉當空氣人,不用特別去看護,只要凛月沒醒瀬名泉就可以悠哉地做自己的事等著下班。


只可惜,凛月醒著的時間就是一場災難。

先是午餐時間叫醒他會被起床氣發作的凛月狠狠痛咬好幾口,然後就是各種頤指氣使的命令句要瀬名泉把他服侍得妥妥貼貼,換衣服洗臉梳頭髮、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這個難吃那個難吃,點心還要指定一堆超高級的蛋糕店,簡直讓瀬名泉氣得想一掌往那圓圓的後腦勺拍下去。


他堂堂瀬名泉居然得看一個臭小鬼臉色,有沒有搞錯啊?


「我的要求要是辦不到我馬上叫我媽媽把你換掉,這樣也沒關係?」


似乎是察覺到瀬名泉的想法,凛月嘴裡還叼著吃麵用的幼兒專用塑膠叉子,用天使般的可愛臉蛋講出公司裡以剝削員工為樂趣的老闆才會有的囂張台詞。

圓潤的紅色瞳孔往桌面一掃,凛月的視線落在瀬名泉裝著烏龍麵的碗裡,嘴邊隱約翹起的弧度讓瀬名泉背脊竄過一陣寒意。


「那隻蝦子,我要。」

「......哈?」

「我說我要吃那隻蝦子,不剝殼拿來餵我嗎,『保母哥哥』?」


這傢伙絕對是看準他想把蝦子留到最後吃才故意要求的!

惡魔!這傢伙是惡魔!



04.



國小不就是個該開開心心和同齡朋友玩耍的年紀嗎?

至少在瀬名泉記憶中,還是依稀有過幾次和班上朋友去河邊玩水的模糊印象。

每年等著暑假到來,然後去森林抓蚱蜢也好、去店裡吃冰也好,至少是無憂無慮地度過炎熱的夏天。


可是朔間凛月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先不提那些超齡的沒禮貌言論,朔間凛月總是把自己悶在房間睡覺,從沒說要跟班上的朋友約出去,也不會要求瀬名泉帶他去附近的公園玩,就只是靜靜地蜷著身體在被窩中熟睡。


「我醒來要是沒看到你在旁邊我就叫我媽媽扣你錢。」


朔間凛月是這麼說的。

於是瀬名泉再怎麼不滿,還是得耐著性子盯著那個沉睡的小小背影。



05.



「這個啊,算是家族的遺傳病史吧。」

「朔間家的孩子身體天生比較虛弱,不太能出去曬太陽,尤其這體質在凛月身上又發作得特別嚴重,所以夏天時凛月幾乎只能待在家休息。」


某天朔間太太回家時凛月還沒從午睡中醒來,瀬名泉禁不住好奇順口詢問後得到的答案是這樣。


「以前還有隔壁家的孩子能陪他,可是搬來這個鎮上後只剩下零能陪他,偏偏零一畢業就受海外大學邀請出國留學了,所以才臨時拜託泉君你來幫忙顧著凛月,真是不好意思啊。」


朔間太太口中的零是凛月的哥哥,年紀只大瀬名泉一屆,不過在學校內因為有著音樂才華特別受師長器重,就算是不關心別班消息的瀬名泉也多少聽過朔間零的傳聞。


所以這孩子才會這麼冷漠吧?

先是朋友,然後連唯一能陪伴自己的哥哥都離自己遠去。


想起凛月那毫不留情拒絕人的態度,瀬名泉估計自己是被凛月拿來當成出氣筒才會被整得那麼慘。

不知道為什麼,在聽完朔間太太的解釋後身旁這個熟睡的小鬼好像沒那麼討厭了。



——不過搶走自己蝦子的仇還是不可原諒。



【TBC】


评论 ( 50 )
热度 ( 1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