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Prologue

Denouement ep2

之前的妖怪PARO後續,不過分開看好像也沒關係(?

ep1只是補充,短短的就放在Log裡了

總之這是百粉回饋的第一篇文,之後還會有篇點文

第一次寫Leo怕寫歪結果對話超~級多,希望各位別見怪,該交代的應該都交代了嗯,雖然沒提到名字不過裡面誰是誰應該看得出來吧www

小透明寫手在這裡謝謝各位太太的厚愛,各位留下的評論小紅心小藍手我都有好好看過的 😭


最後喊一句......安永女神回來了我好開心啊 (痛哭流涕



————————————————————————



一切的開端說到底不過就是一條蛇在被人類孩子救起之後的各種因緣糾葛,巧合與意外環環相扣,停止在無盡等待中的故事最後在蛇遇上鬼的那天再次展開寫下新的篇章。

在鬼的陪伴下漫長等待的迷茫及無助彷彿被一掃而空,一成不變的日子有鬼陪在身邊後變得多采多姿不再枯燥乏味,就算等不到念念不忘的人類孩子,如果能和鬼一直在一起、日復一日迎接新的季節到來或許也是不錯的結局吧?蛇忍不住這麼想著。


然而故事的結尾往往是另一個故事的序幕。

那天凛月的青梅竹馬突然前來森林找人的時候,泉完全沒想到未來的發展會出乎他的意料。


「喔、是真~君,好久不見了。」


在答應和泉回來森林之後凛月可算是直接在森林定居下來,整天和泉膩在一起,自然減少許多到真緒家串門子的次數,加上真緒後來晉升為總隊的副隊長變得更加忙碌,就算偶爾凛月想去敘舊也是撲空,記憶中上回和真緒見面已經不知是幾年前的事了。

好陣子沒見面凛月幾乎是看到真緒的第一時間就開心地整個人撲到真緒背上,早已習慣凛月撒嬌行為的真緒也是輕拍凛月掛在自己的脖子上的手臂作為回應,可惜這溫馨的景象看在泉的眼裡卻有些刺眼。

「......喂、凛月,為什麼你那條蛇好像對我很不滿,我做了什麼嗎?」感覺到從背脊傳來的涼意讓真緒忍不住附到凛月耳邊小聲詢問,不過凛月只是歪著頭眨眨眼似乎不覺得哪裡不對勁。

「唔?大概因為真~君之前跟『遊君』太要好所以被記恨吧?」

「是、是這樣嗎?我怎麼覺得好像不太對?」

「真~君就愛白操心,小瀬不會對你做什麼啦。」又往真緒身上蹭了幾下才鬆開手,凛月接過真緒帶來的紙捲筒。紙筒攤開後是一張破舊的畫像,上面寫著人類的文字及一筆不小的金額數目,怎麼看都是所謂的懸賞單,無法猜測出真緒用意的凛月好奇地開口詢問:「這個人是?」

「這個啊、是最近讓警衛隊頭痛的傢伙,聽說有人目擊他在這附近出沒,拿過來就是想讓你幫忙留意。」在凛月鬆手後一旁的泉終於收回投射在真緒身上的銳利目光,原先被盯得渾身冷汗的真緒這才想起過來的目的,揉著額際說明,「這傢伙好像常在各地流浪吧,偶爾會劫富濟貧什麼的警備隊都是對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是他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把鎮上有錢人家的少爺拐跑了,對方就鬧到警備隊發通緝令囉。」

「哼嗯?我還以為你們警備隊只負責妖怪,居然連綁架案都要處理?」

「啊哈哈......」

泉的挖苦讓真緒尷尬地撓著一頭紫紅色的頭髮不知該如何回應,幸好泉只嘲諷了一句就沒繼續找麻煩,跟著湊到凛月身旁打量通緝單上的畫像:「所以遇到這傢伙的話要怎麼處置?」

「呃、可以的話請抓起來交給我處理,而且千萬不要傷到那個小少爺,拜託了。」

「既然是真~君特地來拜託的,那我會好好注意的放心吧。」

「那就拜託你們了,我警備隊那邊還有事要處理就先回去了,有空再到我那邊喝茶吧?」

「欸欸、我不要茶,我要上次那種很好喝的酒!」

「是是是,要來之前通知我一聲我就幫你準備,行了吧?」

簡單地向凛月和泉點頭示意後真緒很快就轉身離開,直到看不見真緒的背影,凛月才回過頭來面對已經遠遠地坐到樹旁,擺明正在鬧彆扭的某條蛇。


「吶,小瀬。」試探性地用指尖戳了戳泉的臉頰立刻換來泉凶狠的瞪視,不過凛月不為所動,這次再接再厲整個人賴到泉身上,「不要不理我嘛、難不成小瀬在吃醋?」

「......是又怎樣。」

「也是啦小瀬怎麼可能......欸?真的在吃醋?」差點以為自己聽錯,凛月瞪大眼看著泉的臉想等泉反駁,但泉連一點否認的意思也沒有只是蹙著眉回望他,「......都這麼久了小瀬還在記恨真~君以前和『遊君』很要好的事嗎?」

「哈?!怎麼可能啊,我是因為——啊啊煩死人了,當我沒說!」難得趁著醋意順勢承認了自己的不滿,講到一半卻突然覺得很丟臉,泉扭過頭起身就想走,只是沒想到凛月動作更快,先一步伸出手臂用不容掙脫的力道把泉拉回來,被這麼一扯泉整個人失去平衡向後倒去。

視野大幅度旋轉及後腦勺著地的暈眩襲來,痛到眼角飆出淚珠的泉張口就是朝凛月憤怒地大吼:「好痛!你這傢伙搞什麼?!」

「抱歉抱歉、我怕小瀬跑掉嘛,來這是賠禮。」凛月嘴邊扯出無辜的可愛笑容,指尖撫上泉的臉頰然後彎下身輕柔地在泉唇上印下一吻,「這種事,只會跟小瀬做的喔?」

「......哼,少肉麻了。」說是這麼說不過泉身上散發出的怒氣已經減弱不少,泉揉著自己被撞痛的後腦有些困難地坐起身。

同一時間泉身旁的樹叢突然晃動了幾下,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一個有著橙色頭髮、身上穿著墨綠色和服的人類就從樹叢裡鑽了出來。


「你這傢伙長得好漂亮啊!是妖怪嗎?」


「......哈?」


莫名其妙出現在泉面前的人類青年頭髮長到紮成一束小馬尾,一雙碧綠的眼睛彷彿發現什麼寶物一般洋溢著興奮的光芒,只差沒整個人撲上前看個仔細,過於熱情的態度讓泉的腦袋直接放棄運作傻在原地,在泉身旁的凛月也是愣了幾秒才意識到哪裡有問題。

「欸?居然有人類能穿過我佈的結界?」

「你什麼時候佈結界了?」

「我回來之後一直都佈著啊?是說這個人類好像有點眼熟......」凛月瞇起眼喃喃地說著,被凛月的話這麼一提點泉才猛然回過神,大聲地抗議:「什麼眼熟,這傢伙不就懸賞單上的那個人嗎!」

「啊!對喔,那怎麼辦,要先抓起來嗎?」

一般情況下懸賞犯聽到凛月跟泉脫線的對話應該早就腳底抹油逃走了,不過眼前這個人類不愧是敢跟妖怪搭話的大膽類型,反而主動湊到凛月跟泉旁邊,「你們為什麼要抓我?看不出來你們人模人樣的居然會吃人肉嗎?」

「不,我對人類的肉才沒有興趣。」凛月皺眉,努力思索懸賞單上還寫了些什麼,「你不是綁架了有錢人家的小少爺嗎?鎮上都在通緝你喔?」

「啊?我才不做綁架這種事呢,是那個小少爺說想去見識外面的世界可是家裡不同意,我才幫忙掩護他離開的。」


怎麼跟想像的差這麼多,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泉跟凛月互看一眼,完全不知道該相信哪邊的話,見他們兩個猶豫不決,從一登場就喋喋不休的人類居然反過來笑著安撫他們:「你們兩個不用擔心我啦,警備隊的隊長是我的老朋友了他不會為難我的,吶吶我叫月永レオ,告訴我你們的名字吧?」

「......瀬名泉。」從沒遇過像月永レオ這麼活潑的類型泉顯然有些招架不住,遲疑了一會還是回答了月永レオ的詢問。

「喔喔,真是個好名字呢,那這個黑黑的傢伙呢?」

「叫我凛月就可以了,你說你沒綁架,那那個小少爺現在人在哪裡?」

「他啊、我把他送到我朋友開的旅店去幫忙了,既然是有錢人家未來的繼承人,那在那邊能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對他應該有幫助吧?」月永レオ笑得燦爛,明明和凛月及泉是第一次見面卻像認識多年的朋友那樣態度自然地談起自己的經歷,「我每次旅行都會遇到很有趣的傢伙呢,這還是第一次碰見想離開家的小少爺,明明只要待在家人的保護之下就能過著幸福的日子他卻說那樣不會成長,還用可憐的眼神看我,我只好出手幫忙囉。」

「你也太好說話,他的家長可是把你當成綁架犯還出一筆高額的懸賞獎金要抓你呢?」

「沒事啦,哪些傢伙心懷不軌哪些傢伙可以結交我好歹看得出來啊?」直接將泉變相的挖苦歸類為關心的言語,月永レオ的笑容從頭到尾沒消失過,滿意地點點頭後月永レオ認真地看向凛月和泉,「既然他們要抓我那我也該離開這個城鎮了,你們兩個傢伙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外面旅行啊?」


怎麼會有人向才認識不到十分鐘的人提出這種邀請啊!

這傢伙腦袋沒問題嗎?


「為什麼要找我們兩個?」

「因為跟你們兩個一起旅行感覺好像很有趣啊?」面對凛月的反問月永レオ一臉的理所當然,「這個世界可是比你們想像中還要更遼闊的,不親自出去見識根本不會體認到自己的渺小,出去旅行的話能夠帶給人無限的靈感、也能遇見很多特別的人喔?」

「不、我對那種事沒興趣,而且我得留在這裡等人。」

「哇哈哈哈、居然是為了等人,你這妖怪很特別呢!」月永レオ聽了豪爽地大笑,絲毫不介意自己提出的邀請被拒絕這回事,「你們兩個在這裡等很久了吧,聯絡不上對方?」

「某方面來說的確聯絡不上。」凛月點點頭。

說起來雖然泉認為見到轉世後的遊君也能完成約定,但照月永レオ所說的外面世界那麼大,那麼遊君就算轉世也不會那麼湊巧再次出現在現在這個國家、這個鎮上吧?搞不好已經變了個樣子換了個名字,要找的話根本是大海撈針。

想到這裡凛月忍不住偷瞄了泉一眼,泉似乎也從月永レオ的話中意識到這點,沉默著沒有接話。

「那瀬名你想等的人叫什麼名字?說來聽聽我說不定知道喔?」

「『真』。」

「『真』......?唔唔、這名字還真熟悉啊我在哪裡聽過呢......啊啊不行、想不起來!」

「你到底是真的聽過還是在隨口胡說!?」聽到月永レオ的回答讓泉慌亂了起來,著急地扯著月永レオ的衣領搖晃,「快點回想啊你!」

「嗚啊不要搖那麼大力......啊,我那個開旅館的朋友好像有提過認識一個金髮的孩子就是叫這個名字,怎麼樣怎麼樣,會是你要找的人嗎?」

「......」

真的會有這麼湊巧的事嗎?

等待了幾百年都沒出現的人某天忽然就由不認識的人帶來消息?

完全無法消化過大的情報量,已經陷入混亂的泉鬆開扯著月永レオ衣領的手,有些失神地跌坐回地上。

要是真的見到面了該說些什麼、沒見到的話又該怎麼辦?萬一月永レオ所說的根本就不是自己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類孩子呢?

泉明顯動搖卻又不知所措的模樣看得凛月有些心疼,深吸口氣,凛月輕輕地握住泉冰涼的手,「吶、小瀬,我看我們就去吧?」

「你希望我去見遊君?」

「因為說好了不是嗎?見到遊君之後小瀬就要跟我結婚。」

「胡、胡說什麼!我才沒有答應過這種事!」

「放心好了,就算那個不是小瀬要等的遊君,我也會繼續陪著小瀬喔。」

「......嗯。」



「欸?你們兩個改變心意了?」

「是啊,就聽你的去看看吧。」

「哈哈哈太好了,你們兩個真的很有趣呢!」




【Fin】

评论 ( 45 )
热度 ( 95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