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0922

放棄翻譯朔間さん所以果斷全篇稱呼日文了。

感謝羽風薰的努力(x


明明200萬DL和生日抽都沒抽到想要的卡還這麼努力覺得自己簡直是抖M (痛哭流涕

好想要蛇泉和甜點凛月呃呃啊啊啊😭😭😭


這篇完全是我打著要邊刷2倍親愛度邊挖黃礦的如意算盤結果發現上級課程是凛月所以希望破滅的產物(。

還有一點對蛇泉(開花前)的怨念(喔好




————————————————————————



0916


朔間凛月的生日在下個星期四。

會知道這點其實是個意外,至少對於瀬名泉來說,準備遊木真半年以後的生日比浪費腦容量去記住朔間凛月的生日有意義多了,反正朔間凛月本人看起來也是不在意的模樣。

瀬名泉只是在前往2A尋找遊木真的途中湊巧聽見朔間凛月正在跟衣更真緒抗議、又湊巧聽見朔間凛月抗議的內容是衣更真緒為什麼下禮拜四不能收容不想回家的他。


應該是這樣的。


朔間凛月和衣更真緒爭執的地點就在2B教室靠近2A的那扇門,從樓梯另一頭走過來的瀬名泉聽得清清楚楚,他停下腳步,猶豫著該不該繼續往2A的方向前進。

早就把遊木真一整個月的行程都仔細記在腦海裡的瀬名泉馬上想起下禮拜四Trickstar受邀去外地開LIVE,因為是兩天的表演要外宿所以他還猶豫著禮拜四晚上該不該騎車去探班製造和遊木真的偶遇,估計衣更真緒就是為此拒絕朔間凛月的留宿要求。


爭執沒有持續很久,衣更真緒喊著「抱歉凛月,等LIVE結束回來我一定請客幫你慶生賠罪」接著哀號和學生會的副會長有約就急忙離開,只剩朔間凛月一個人留在原地。

朔間凛月愣愣地看著衣更真緒離開的背影,好像還想說些什麼卻欲言又止,然後說巧不巧,朔間凛月轉身的那一瞬間注意到了瀬名泉的存在。


還能有比這更尷尬的嗎?

和朔間凛月對上視線,瀬名泉跟著僵在原處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打個招呼。

幸好心情惡劣的朔間凛月幫他解決了這個煩惱——朔間凛月選擇無視瀬名泉,逕自走進教室回座位埋頭就睡。


「......好啊你這傢伙,竟敢當沒看到我!」


這下瀬名泉也沒有心情再去完成每日的ゆうくん觀察日記了。




0919


說起來,那傢伙居然跟守澤千秋是同星座嗎。

瀬名泉坐在位置上,無聊地圍觀羽風薰拿著為了討好不知道第幾任女友而買的星座雜誌幫守澤千秋占卜。


瀬名泉對於星座這種女孩子喜歡的東西基本上是完全沒興趣的,不過既然分析上癮的羽風薰樂於幫忙解說,他也就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羽風薰的說明。

只跟守澤千秋差了四天生日的朔間凛月也是處女座的一員,一把守澤千秋平常熱血陽光的模樣和朔間凛月慵懶任性的模樣連想在一起瀬名泉就莫名想笑。

在他看來朔間凛月還比較像風象星座、無拘無束根本沒人管得動他。


「......對了,禮拜四你們UNDEAD有什麼活動嗎?」

「嗯?瀬名くん怎麼突然關心這個?」羽風薰挑眉,沒有拿雜誌的右手靈巧地轉動手上的自動鉛筆,「雖然瀬名くん長得還不錯,不過我只歡迎女孩子來替我應援喔?」

「誰說要替你應援了,我只會替可愛的ゆうくん應援好嗎?」瀬名泉撇嘴,「我記得你們禮拜四通常都沒活動不是嗎?」

「是沒錯,因為朔間さん那天會回家住,所以團練通常不會挑在那天。」

「哼嗯,這樣啊?聽說你都翹團練不是嗎居然會知道團練時間?」

「喂喂、瀬名くん這樣講我可會難過的啊?但我也不否認就是了。」


好像知道那傢伙不想回家的原因了。

就算再怎麼不關心朔間凛月瀬名泉還是聽說過朔間兄弟不和的消息,只是和朔間凛月保持著距離的他從沒有認真去探究過。


所以說自己到底幹嘛這麼在意朔間凛月啊。

不就是不小心知道朔間凛月在生日那天無處可去而已嗎。




0920


雖然總是くまくん、くまくん的叫朔間凛月,不過實際上朔間凛月的行為舉止更像隻警戒心很重的貓。

明明整天懶懶散散的看起來心不在焉,但瀨名泉很清楚,其實朔間凛月把自己與其他人之間的關係劃得界線分明,真正能踏入他的小圈圈的,大概只有那個總是在遊木真身邊打轉、像隻保護小雞的母雞的討厭傢伙,以及Knights的隊長月永レオ。


他跟朔間凛月,說穿就是井水不犯河水的關係,沒事不會刻意去招惹對方,在彼此心裡重要度排行大概都是十幾名以外。

對朔間凛月來說只要不在那個小圈圈內的傢伙都不值得一提,而他和朔間零就是毫無疑問地會被歸類在圈圈外的傢伙。


這樣的他現在卻因為看到朔間凛月一時寂寞的表情而心軟。


瀬名泉拿著手機感到有些煩躁。

說是吃錯藥也好、撞到頭也罷,偏偏是他注意到朔間凛月的寂寞,還是在隊內跟朔間凛月最熟的月永レオ不在的時刻。




0921


眾叛親離可能就是這種感覺吧。

被衣更真緒拋棄也就算了,沒想到連理應可以輕鬆威脅利誘的朱櫻司都拒絕了朔間凛月的請求,朔間凛月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到處詢問勉強能算熟悉的預備人選。


不過說也奇怪,每個人禮拜四都湊巧有各種私事或邀約,問了朱櫻司和紫之創都鎩羽而歸的朔間凛月這次把腦筋動到同班的鳴上嵐身上。


「ナッちゃん、明天你能收留我嗎?拜託,就這一次!」

擺出了自認最能引起鳴上嵐同情心的模樣,朔間凛月可憐兮兮地求情只差沒學衣更真緒直接來個土下座,然而得到的回應依然是一臉抱歉的拒絕。


「啊啦、抱歉呢凛月ちゃん,明天我跟泉ちゃん有約了,你也知道泉ちゃん一直吵著要去Trickstar的LIVE探班,我實在不放心他一個人去呢?」


可惡的セッちゃん,有機會一定要把他的ゆうくん珍藏相簿拿去藏起來。

朔間凛月咬牙切齒地想著,可惜再怎麼咒罵也沒辦法扭轉連最後希望都破滅的結果。


「嗚啊,這樣我要怎麼辦,怎麼每個人都不能收留我......」

「凛月ちゃん明天不回家嗎?」

「嗯啊說來話長啦......」



0922


朔間凛月揹著背包,無力地走向校門口。

原本打算乾脆找間沒人的空教室躲進去睡個一晚,沒想到才打開門就被例行巡邏的椚章臣給逮個正著,還不分由說地把他趕出教學大樓要他立刻回家。


啊、怎麼會這麼淒涼。

要是夕陽曬得死人的話他還真想躺在校門口看明天衣更真緒返校時發現自己的灰燼會是什麼表情。


「嗚嗚、ま~くん這個叛徒,這下真的要回家面對兄者了啊......」


朔間凛月有種全世界都與自己為敵的絕望。肩上的背包彷彿變重了好幾公斤壓得他快喘不過氣,喉嚨也渴得像被火焰灼燒過,朔間凛月越走越慢,最後乾脆停在校門口發呆。


就在朔間凛月決定乾脆去公園打地鋪睡覺的時候,有輛摩托車騎到他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穿著深色外套的騎士拿下安全帽,對他扯出一個壞心的笑容,一頭蓬鬆的灰髮被夕陽染得通紅。


「這不是沒人收留的可憐くまくん嗎?」


「......セッちゃん。」

「怎麼樣,知道敢無視我的後果了嗎?」

「啊?」一頭霧水的朔間凛月無辜地眨著眼咀嚼瀬名泉話中的含意,過了半分鐘終於慢半拍地意識到瀬名泉是在指一個禮拜前被氣頭上的自己給無視的事情,「不是吧?!セッちゃん你居然這麼會記恨嗎?該不會是天蠍座的吧?」

「......是又怎樣。」


完了,怎麼又踩到雷了。

ま~くん你明天回來可能要幫我收屍了救命。


「看在你是壽星的份上這次不跟你計較,上來吧。」

「欸?」瀬名泉完全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朔間凛月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困惑音節,朔間凛月還反應不過來,愣愣地接過瀬名泉遞過來的備用安全帽,見朔間凛月遲遲沒動作瀬名泉不滿地出聲催促:「なるくん跟かさくん都在等你了你還不快點?還是要我把你扛過去啊?」

「為什麼......你們不是要一起去Trickstar那邊探班?」

「因為有隻笨熊在我面前一臉被拋棄又不敢說的模樣。」朔間凛月錯愕的模樣實在太有趣,難得看朔間凛月位居劣勢的瀬名泉心情顯然非常愉悅,嘴邊的笑容沒停過:「放著不管大概會良心不安睡不好覺只好出手了、可要一輩子感激我啊?」


「唔噁、セッちゃん還有良心這種東西嗎?」

「くまくん,信不信我等等把你載到海邊丟下去?」

「對不起我錯了,請帶可憐的失智老人回家吧。」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1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