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Log 02

最近公司忙到我每天都想自盡,安永女神不在沒糧吃心靈乾涸,新年還抽兩次大吉被騙了240鑽只換到一張完全沒興趣的五星我難過 (。
總之趁著連假終於把欠了好久的200fo點文補完了,看在我ABO那篇寫了一堆車的份上各位就別計較這篇沒車了吧 😂 

因為都是簡單寫寫不長詳細寫又會爆字數的設定,就當成Log集一起發了

閱讀前請留意注意事項,感謝配合  (  ˘ω˘  )




————————————————————————————




01. 蓄意


祁湮 姑娘點的凛泉♀ 

泉先天性轉注意




「啊啦,小凛月你跟小泉怎麼啦?」

 

一推開攝影棚的門就跟氣到脹紅臉往外衝的瀬名泉擦身而過,鳴上嵐收回想打招呼的念頭,愣愣地看著瀬名泉遠去的背影,再轉頭看向攝影棚內難得清醒著的朔間凛月。

朔間凛月跌坐在柔軟的床墊上,看起來似乎剛被攻擊過,眼角還掛著一點因疼痛而產生的淚水,無辜地揉著自己的後腦,兇手不用想都能猜到是剛剛跑出攝影棚的某位。

 

「好久沒看到小泉那麼生氣的樣子了,小凛月你做了什麼嗎?」鳴上嵐眨眨眼臉上寫滿了好奇,擺明對朔間凛月狼狽模樣的理由非常感興趣,他放下肩上的書包,同情地伸手摸了摸朔間凛月的傷處,「天啊都腫起來了?」

「我什麼也沒做啊?」朔間凛月不著痕跡地躲開鳴上嵐的碰觸,癟著嘴的模樣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我只不過不小心看到小瀨的內褲罷了?」

「內褲?」

「對啊,小瀬剛剛想叫我起床,我躺著她站著那我當然會看到小瀨裙底嘛又不是故意偷看的。」朔間凛月振振有詞地解釋,接著像是想到什麼,又繼續補充下去,「我只是順口說了『小瀬的內褲居然是小熊圖案的』,結果小瀬就罵我低級然後打我的頭了。」

「......小凛月,偷看女孩子的內褲還把花色講出來的確是低級的男孩子才會做的事喔?」

「欸欸!」

「不道歉小泉估計不會輕易原諒你的吧?而且啊、你這樣......」朔間凛月狀況外的模樣讓鳴上嵐欲言又止,最後話鋒一轉,還是回到一開始的結論,「嘛,小凛月你還是早點去道歉比較好喔?」

「好嘛、小鳴你都這麼說了我去就是了?」

「快去快回喔,小司結束值日生的工作就會馬上過來了。」

 

鳴上嵐的提醒不是沒有道理,等等就要進行明天演唱會的彩排,繼續浪費時間下去不是辦法,而且就算扣除這點自己也的確欠瀬名泉一個道歉,朔間凛月撓撓一頭睡亂的蓬鬆黑髮,打了一個哈欠之後才慢吞吞地起身,在鳴上嵐的目送之下離開攝影棚。

 

做為隊上唯一的女性成員,瀬名泉遇到尷尬的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從在外留宿的房間到更衣室化妝室的安排問題都碰過,家裡有個可愛妹妹的月永雷歐當然不會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女孩子,自稱自己是女性的鳴上嵐也會細心注意到瀬名泉的狀況,朱櫻司身為有錢人家子弟,從小接受西式教育對女性更是頗有紳士風範,就剩朔間凛月總是把瀬名泉給氣得直跳腳。

一下子在瀬名泉換衣服的時候不小心順手打開門闖進去,一下子是發揮與無尾熊沒兩樣的撒嬌本領往瀬名泉摟過去,然後不小心蹭到某人的胸部鬧得雞飛狗跳。

 

說起來,瀬名泉對他那個可愛的「弟弟」要求就沒這麼嚴格吧?

朔間凛月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撞見幾次瀬名泉朝遊木真飛撲過去的畫面了,那個連他不小心喝錯水壺都會哇哇大叫特地換個新水壺的瀬名泉欸!

 

越想心裡就越不平衡,朔間凛月一路往隔音練習室走去。

下課前好像有聽衣更真緒說Trickstar今天有租用隔音練習室準備下周的活動,依瀬名泉可怕的情報網估計大概從申請那天就收到消息了,朔間凛月才這麼想,果然拐過彎,那個有著一頭及肩長髮的修長身影就拿著手機站在隔音練習室門口。

 

「我說小瀬,你還在生氣嗎?」

 

「怎麼?這不是色情狂熊君嗎?」瀬名泉連頭都沒轉,塗著淺粉色唇蜜的嘴唇一點弧度也沒有,注意力完全集中在5.5吋的手機螢幕上,「我拒絕和色情狂熊君說話。」

「別這樣嘛,我只是不小心瞄到又不是特地去掀小瀬裙子?」

「你敢掀我就把你從頂樓丟下去。」

「嗚啊,小瀬居然對我這麼兇我好難過?」朔間凛月委屈地噘起嘴,模樣像極了一隻剛被主人責罵的小動物,不過朔間凛月暗紅色的眼瞳倒是沒遺漏瀬名泉因心軟而視線飄移的瞬間,很快又開口趁勝追擊,「那不然,我來向小瀬賠罪吧。」

「說什麼賠罪聽起來超煩人啊?偷看我內褲的代價可是很昂貴的你這隻熊付得起?」

「唔、那我只好負起責任把小瀬娶回家了?」

「......哈!?」







02. 預謀犯罪


咸菜 (?)太太的大學生凛泉

學霸出沒注意




常聽人說大學就是個把至今所學全忘光的地方,向來品學兼優的瀬名泉自然是把這說法當成笑話嗤之以鼻。

模特兒和偶像都不是能長久的工作,隨著年齡增長遲早會被年輕的新人取代,沒有在那之前摸索出自己的轉型路線就是等著被市場淘汰,於是在結束夢之咲三年的偶像生活之後,瀬名泉沒有出道,而是選擇了考取大學完成一般人該有的基本學歷。

有張大學證書在手,就算將來真的不能再繼續當偶像當模特,至少還能找間公司待著混口飯吃養活自己,抱持著要增進自己基本技能與知識的想法進了大學,對於同班同學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瀬名泉是敬謝不敏。

 

夜衝夜遊夜唱完全與他搭不上關係,唯一他還會想參加的讀書會也在發現大家只是拿著考古題討論哪題會考之後列為拒絕往來戶,瀬名泉僅和系上同學維持基本的交流,至少有事情宣布時他不會被遺漏這樣就足夠。

 

這樣的學霸生活,在瀬名泉升上大二的那學期畫下了句點。

原本瀬名泉的室友是同系的同學,大學生活才開始沒幾天就交了個別系的女朋友,兩個濃情密意成天往外跑在外過夜,升上大二之後乾脆決定退宿在學校附近租房子,於是瀬名泉的室友被換成同系的大一新生。

 

住宿的學生一般都會早開學幾天搬進宿舍,大包小包的行李常常要拜託人幫忙搬運,但瀬名泉的新室友完全不是這樣,只有帶了一點生活必需品連電腦都沒看到。瀬名泉看著新室友簡潔沒幾樣東西的行李感到困惑,幾小時後舍監敲響他的房門介紹他未來的新室友,對方的臉讓他一看差點沒把喝到一半的咖啡給一口噴出來。

 

「小瀬,好久不見啦?」

 

大白天的怎麼活見鬼了。

難怪剛剛好像在新室友的背包旁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懶熊抱枕,那不就是朔間凛月最愛的那個抱枕嗎!

 

瀬名泉望著朔間凛月一年沒見也沒怎麼改變的熟悉笑臉,覺得額際隱隱抽痛著。

好好的偶像不當跑來跟著當大學生,敢情成績一向吊車尾的朔間凛月是腦袋燒壞還是別有用心?

 

幾個月後瀬名泉立刻被朔間凛月假慶祝段考結束之名行灌酒之實,體驗了大學生涯中第一次喝個爛醉隔天還在朔間凛月床上醒來是什麼悲慘的感覺。

一睜開眼宿醉的強烈疼痛就讓他的思考能力幾乎歸零,看著地上散落的衣物和幾個用過的安全套,他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算朔間凛月還有點良心至少有戴套不會懷孕。

去他的懷孕,他本來就不會懷孕。

 

「你這隻熊快給我起來!」

 

宿舍小小的單人床硬擠兩個成年人非常勉強,朔間凛月的手臂還攬著他的腰際,腿也跨在他身上,瀬名泉憤怒地伸出手推開那只可惡的熊爪,惡狠狠地拉扯朔間凛月白嫩的臉頰。

「你給我解釋清楚,你做了什麼!?」

「嗚啊小瀬好吵......什麼做了什麼......」

 

美夢被打擾的朔間凛月揉揉惺忪的睡眼,撐起身又停頓了好一陣子才緩緩睜開眼。朔間凛月先是狐疑地看著瀬名泉沒被棉被遮掩的赤裸上身,再低頭看了看自己同樣赤裸的上身,最後動手掀開和心愛的抱枕一樣有著懶熊圖案的棉被。

 

「......小瀬你趁我喝醉佔我便宜嗎?」

 

——該死的,他要宰了這頭天殺的熊!







03. 白日夢


Kyoto 醬的作家凛月泉編輯

私設眾多注意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踏進朔間凛月居住的小公寓,瀬名泉左手拿著自己的公事包,另一手拿著因為沒鎖門而沒派上用場的備用鑰匙,皺著眉往朔間凛月工作的房間走去。

朔間凛月是他待的出版社旗下最受歡迎的作家,他則是出版社裡負責的作品銷售成績最好的編輯,在編輯長開心宣布成功購買到一篇頗具人氣的網路小說版權後,接洽朔間凛月的工作自然落到他手裡。

 

第一次來到朔間凛月公寓的時候瀬名泉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雖然大樓入口有警衛守著不會有陌生人闖入,但電話打不通、門也沒上鎖,瀬名泉掙扎了一會還是打開門走了進去,然後就看到窩在桌爐裡睡得正香甜的朔間凛月。

朔間凛月被買下的小說是個奇幻故事,文筆並不像專職作家那般華麗,不過精彩的情節安排和新奇有趣的設定卻吸引了不少忠實讀者。

在接下工作後瀬名泉當然有親自拜讀了自己將要負責的作品,憑良心說,揉合日本妖怪和西洋童話元素的輕小說並不是他會喜歡的類型,他原本還以為寫出這樣故事的作家會是個女孩子,結果朔間凛月懶散邋遢的模樣差點沒讓他跌破眼鏡。

朔間凛月完全沒有當專職作家的打算,會投稿也只是受到朋友的慫恿,據說故事的靈感來源甚至是朔間凛月作夢夢到的,隨心所欲的程度完全讓人無法捉摸,瀬名泉那時還默默為自己未來的工作生涯感到擔憂。

 

「小瀬放心吧,我既然答應了那就一定會把事情做好,小瀬只要負責按時來收稿就好囉?」

 

朔間凛月拍胸脯保證的時候瀬名泉還半信半疑露出懷疑的目光,沒想到朔間凛月還真的安分地按時交稿給他,完全出乎瀬名泉意料,看在朔間凛月很配合的分上瀬名泉決定不計較那個可怕的暱稱。

 

作家的工作,是賦予文字生命,但決定被賦予生命的文字以什麼模樣呈現給讀者,則是編輯的責任,所以就算對那部作品連一丁點興趣也沒有,對朔間凛月第一印象也差到不行,瀬名泉還是會從專業的角度給出建議,在合作了一年之後,朔間凛月甚至放心地將自家的備用鑰匙複製了一把給瀬名泉。

原因說來好笑,朔間凛月這個人最注重的就是睡眠,一旦睡著就算天塌下來都不能打擾他的美夢,結果之前有次朔間凛月難得鎖了門,寫完稿後倒頭就睡任憑瀬名泉打了幾十通的電話都沒醒過,最後還差點趕不上截稿日,朔間凛月聽瀬名泉嘮叨了一小時之後隔幾天就將複製的鑰匙交到瀬名泉手裡。

 

至於現在,兩個人的關係在有次朔間凛月睡昏頭把他給扯進被窩裡當抱枕之後,變得好像有那麼一點微妙。

朔間凛月曾說過瀬名泉長得跟他夢裡的蛇一模一樣,據說會同意賣出版權給瀬名泉所在的出版社也是因為到編輯部時正好看見了在電腦前忙碌的瀬名泉,這種跟電影沒兩樣的情節會在自己身邊發生瀬名泉從沒想過。

 

瀬名泉輕手輕腳地打開朔間凛月臥室的門,果然又看到朔間凛月趴在電腦桌前睡得正香,螢幕上的畫面還停在打到一半的稿子,瀬名泉稍微檢視了下,已經是這次交稿進度後面的劇情。

瀬名泉小心翼翼地拿了擺在電腦桌旁已經列印出來的原稿收進自己的公事包,轉身去櫥櫃內取了條毛毯給朔間凛月披上。就在瀬名泉正準備離開的時候,朔間凛月有著深沉紅色的漂亮眼瞳突然睜開,然後伸手一把捉住了他來不及收回的手臂。

 

「看在我熬夜趕稿的份上,小瀬再陪我一下嘛?」

「......說什麼熬夜,你不是晚上精神才最好嗎?」

 

瀬名泉無奈地嘆氣,不過還是默默拉過一旁的椅子在朔間凛月身旁坐下,見瀬名泉真的留下,朔間凛月心滿意足地勾起一貫的淘氣笑容:「我可是昨天睡醒之後就一直趕稿到剛剛喔,小瀬不獎勵我嗎?」

「少來了你。」瀬名泉別過臉,頓了頓又繼續說下去,「說起來你正在寫的部分......沒問題嗎?」

「嗯?小瀬指什麼?」

「你真的打算照之前說的那樣寫?」

「當然啊,我一開始就說過了嘛。」

 

其實在接洽的第一天朔間凛月就向瀬名泉把故事的來龍去脈大致交代過,那時候瀬名泉聽見結局走向還以為朔間凛月只是隨口說說,直到隨著情節推進及各個伏筆的回收,劇情一路往朔間凛月最初安排的結局邁進,瀬名泉才意識到朔間凛月是認真的。

朔間凛月決定的並不是一般大眾會喜歡的開心結局,到時真的出版估計或多或少都會有不滿的意見,雖然瀬名泉並不喜歡影響作家的思路,考慮市場銷路而要求作家更改情節的事情也每天都在出版社上演,但的確如朔間凛月所說,這樣的結局才能完美吻合一開始的細節設定,想到收到原稿後總編輯那邊的反應瀬名泉就感到頭痛。

 

「......你這隻熊還真是專門給我找麻煩啊,到時被抗議的話我可不管你?」

「沒事的,大不了被丟雞蛋的話我再帶著小瀨私奔囉?」

「你是笨蛋嗎?我怎麼可能同意這種事。」


评论 ( 25 )
热度 ( 101 )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