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 / 凛泉】Lost

給老大的點文,老大生日快樂 ✨

對不起我好像寫成奇怪的東西了 😭😭😭


寫到最後已經放飛自我 

大概是有點鬼故事風格(?)的PARO(???)

嘗試沒碰過的題材結果字數失控卻寫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看來我還是回家磨練自己的小學生文筆吧 😂



注意事項 :

因為相關傳說太多找不到很明確的考據有多補捏造的設定上去,沒問題的再往下,感謝配合 : )



———————————————————————— 



那天朔間凛月少見地沒躲在棉被團睡覺的時候,瀬名泉完全沒料到之後事情會往無法控制的方向前進。


鳴上嵐作為Knights的代理隊長被學生會請去開會,朱櫻司則是因為社團活動申請晚到,空間不大的攝影棚內,只剩下代理隊長職務被強制轉移的瀬名泉和沒有社團活動的朔間凛月兩人。

瀬名泉拿著不久前蓮巳敬人囑咐他一定要寫好拿去繳交的值日生日誌,努力在回想今天班上的出缺席狀況,一旁的朔間凛月則是趴在桌面盯著他眉頭深鎖的模樣,眼睛轉啊轉的看起來似乎在打什麼鬼主意。


「吶小瀬,我好無聊喔。」


果然朔間凛月沒多久就開口了,毫不意外自己會成為朔間凛月的騷擾目標瀬名泉連頭都沒抬,只是用手上的原子筆指指後方空曠的角落,「無聊去那邊練你的新舞步,不要來吵我。」

「小瀬好無情!」朔間凛月不滿地鼓起腮幫,「不然這樣好了,小瀬陪我玩捉迷藏吧?」

「哈?你是太無聊是不是?」

「所以我不就說了很無聊嗎?那就決定小瀬當鬼囉,十分鐘後去找我。」

「你這隻熊怎麼這麼麻煩!」

「輸的要請客喔。」


於是朔間凛月像往常一般無視瀬名泉的抗議,堆出可愛的笑容挑釁瀬名泉之後心情愉悅地打開門離去。


你根本只是想找藉口翹掉等等的討論會吧!

朔間凛月一眨眼就不見蹤影把瀬名泉氣到差點沒將手上的筆捏斷,不過見時間已經不早,瀬名泉決定還是先把日誌處理完畢再去找朔間凛月算帳。


過了半小時瀬名泉終於填完冗長的紀錄表,瀬名泉甩甩因長時間書寫有些發痠的手臂,拿起日誌打算繳交完回程順便繞去找朔間凛月。


其實朔間凛月平常會去的地方就那幾個,已經習慣到處把朔間凛月捉回來練習的瀬名泉本來還蠻有自信能找到人的,只是沒想到可能的地方都巡過一輪還是沒看到朔間凛月的身影,瀬名泉站在空蕩蕩的走廊,看著橙紅色的夕陽第一次覺得校園原來如此大。


就在瀬名泉猶豫著接下來該往哪邊找人的時候,鳴上嵐手上拿著一個資料夾和朱櫻司有說有笑地從轉角走過來,和停在原地的瀬名泉碰個正著。

注意到瀬名泉的存在,鳴上嵐立刻上前親熱地打招呼:「啊啦小泉怎麼會在這,人家還以為你會在攝影棚等著呢?莫非是寂寞了所以跑出來找人家?」

「少噁心了我只是去辦公室交值日生日誌。」動作俐落地躲開鳴上嵐的摟抱,瀬名泉沒好氣地看向鳴上嵐手上的資料夾,「申請結果呢?」

「當然沒問題囉,小泉的活動限制令已經撤銷完畢,下周就可以參加live了!」

「那就好,那鳴君跟司君你們兩個先回攝影棚討論吧,我去把熊君帶回來。」瀬名泉說完滑開手機的螢幕鎖想確認時間,抬眼卻瞥見鳴上嵐和朱櫻司一臉狐疑地打量自己,瀬名泉愣了下只好停下手上的動作,「怎麼了?」

「那個,請問瀬名前輩所說的『熊君』是哪位呢?」朱櫻司遲疑地開口,一雙紫羅蘭色的雙眼滿滿的困惑。

「你這小鬼睡昏頭了嗎居然連跟自己同團的前輩都不認得?」

「討厭啦小泉你在說什麼呢,Knights不是只有我們三個和王而已嗎?還是你的意思是要去把王找回來?」

「......啊?」







朔間凛月消失了。

而且整個人像沒存在過一般直接從人間蒸發,不留一點痕跡。


一開始瀬名泉還以為鳴上嵐和朱櫻司聯手欺騙自己,沒想到鳴上嵐攤開手中的資料夾,Knights的成員名單上的確沒有朔間凛月的名字,朱櫻司手機裡之前live所拍攝的各種合照也找不到朔間凛月的影子。


就算要聯合整人也不會做到這種地步吧?

完全找不到朔間凛月存在過的證據還反被鳴上嵐和朱櫻司關心是不是太疲憊出現幻覺,腦袋一片混亂的瀬名泉猛然想起輕音部部室就在同棟大樓,迅速撇下堅持不認識朔間凛月的鳴上嵐和朱櫻司,急忙往輕音部部室跑去。


瀬名泉粗魯地打開部室大門時正在裡面練習的葵兄弟和大神晃牙都被嚇了一跳,幸好瀬名泉要找的目標好心地制止想衝上前破口大罵的大神晃牙,放下手中的罐裝番茄汁配合地走向瀬名泉。

朔間零一雙深沉的暗紅色眼瞳微微瞇起,似乎對眼前的不速之客挺感興趣,嘴邊跟朔間凛月相似的溫和笑容從頭到尾沒消失過,「特地來找我輩是有什麼事呢?」

嚴格來說瀬名泉和朔間零並不熟稔,突然跑來找人看在旁人和當事人眼裡應該都覺得很奇怪吧,瀬名泉咬著唇,思量了一會才試探性地開口詢問:「你......知道你弟弟去哪了嗎?」

「......喔呀?」

意料外的問題讓朔間零若有所思地眨眼沒有回答,反而是一旁的大神晃牙搶先插話:「說什麼啊吸血鬼混帳哪有弟弟,要闖進來也不是這樣隨便編造理由吧?」

「小狗乖,等等再陪你玩喔,我輩先和客人談談。」朔間零說完笑著把大神晃牙「我是狼不是狗」的怒吼當成耳邊風,領著瀬名泉走出部室後輕輕關上門,換上嚴肅的表情。

「凛月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記得啊。」原本瀬名泉一度懷疑自己的記憶是不是出了差錯,其實根本沒有朔間凛月這個人存在,現在終於從朔間零嘴裡聽到熟悉的名字,被朔間零一開始的反應給弄得提心吊膽的瀬名泉總算鬆了口氣,「他不久之前說什麼要玩捉迷藏結果人就不見了,每個人都說不認識他我還以為你弟弟在玩什麼整人遊戲,超煩人的啊!」

「捉迷藏,是嗎?」

「你有頭緒?」

「這個嘛、要解釋有點複雜呢。」朔間零嘆口氣,小心翼翼地說明:「這麼說好了,朔間家的血緣其實和妖怪比較接近,所以特別容易受到『那邊世界』的吸引,這樣能理解嗎?」

「......你們兄弟倆已經編故事編到這種程度了?」

「別露出那副表情啊,這可不是捏造的喔,簡單講就是『神隱』吧。」


『神隱』,正如其名,指的是被神明或妖怪給藏起來而失蹤的現象,除非打破藏匿用的結界才有可能找到被神隱的人。

就算是不特別迷信的瀬名泉也聽過一些小孩子貪玩最後神隱的傳說,只是他沒料到自己有一天會真的碰上身邊有人被神隱。


「凛月的事就交給我輩處理吧,瀬名君應該也累了,先回去休息如何?」







朔間凛月醒過來的時候,置身在一片看不見盡頭的蓊鬱森林。

昏黃的天色讓視野有些模糊,四周靜悄悄的看不到任何建築及人煙,只有一座朱紅色的老舊鳥居矗立在不遠處的山坡,兩旁的石燈籠裡搖曳著橙紅色的燭光。


「奇怪,我記得我不是在學校睡覺嗎......」


朔間凛月揉揉眼,完全不能理解現在的情況。

莫名來到陌生的環境手機還收不到任何訊號,跟迷路沒兩樣,原本朔間凛月還試著撥開擋住道路的濃密枝葉尋找離開森林的道路,但不管怎麼走最後還是會回到鳥居前,朔間凛月沒辦法,只好穿過鳥居往沒有那麼多草叢的方向尋找別條路。


踏過鳥居的那一瞬間耳邊好像聽到一陣細微的輕笑聲,朔間凛月一雙手不受控制地爬滿雞皮疙瘩,但朔間凛月還是繼續往前方不知道向何處延伸的石子路前進。


越往深處走陽光就變得越微弱,最後周遭變得一片漆黑,朔間凛月還想著該不該掉頭前方卻突然出現一座小小的神社,神社門口還站了一個看起來再熟悉不過的人。


「你終於醒了?」


眼前的人一身樸素的鼠灰色和服,柔軟蓬鬆的銀髮隨風飄揚,一雙湖面般美麗的冰藍色眼瞳和臉上那睥睨一切的自信笑容怎麼看都是那個應該要來找自己的人。


「......小瀬?」


不對、自己認識的瀬名泉不可能穿成這樣出現在這種地方。


那個人被朔間凛月這麼一喊臉上的笑意更深了,踩著沒有聲響的輕盈步伐來到朔間凛月身邊,伸手輕輕地勾住朔間凛月的手臂。

沒有溫度,冰涼得像是爬蟲類一樣的皮膚讓朔間凛月反射性想縮回手,但對方牢牢地箝制住他將他往神社的方向拉去。


「居然敢讓我等這麼久,還真是狂妄啊,『熊君』。」

「你為什麼......」

「可惜,我不是你所喊的那個人。」


對方語帶曖昧,將茫然的朔間凛月帶到一間狹小的和室。

草綠色的疊蓆上已經舖好看起來十分柔軟的棉被團,一旁的小茶几擺了些朔間凛月喜歡的甜點,房間角落的小香爐正在燃燒一種朔間凛月從沒聞過的奇特薰香。


原先詭異的恐懼及不安在嗅到那股淡雅的香氣後突然一掃而空。

朔間凛月覺得自己的眼皮沉重得睜不開,強烈的倦意包圍了他,昏昏沉沉之間,那個和瀬名泉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冰涼的手臂溫柔地攬住他。


「再睡一下吧?」







朔間凛月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再度睜眼時那個人還守在他的身旁,看不到室外的景色朔間凛月無從判斷時間,不過更正確來說,其實在穿過鳥居之後他對時間流逝的感覺就變得很模糊。


這裡到底是哪裡、那個長得像瀬名泉的人又是誰?

問了大概也得不到回答吧,朔間凛月在心裡這麼想著,但對方卻像能讀到他的想法一樣主動開了口。


「是你自己選擇來這邊的不是嗎?」

「什麼?我什麼時候......」

「那個人叫什麼,喔、『真~君』是吧?你們好像吵得挺兇的?」


朔間凛月瞪大眼。

幾天前的確因為Trickstar臨時活動得取消假日約好的行程而和衣更真緒產生爭執,一直到今天下午心情還是很惡劣才會故意刁難瀬名泉,沒想到最後導致這樣的結果。


眼前的人似乎對朔間凛月愣住的表情很滿意,不知道從哪裡取來一個玻璃罐擱到朔間凛月面前。

玻璃罐的外觀看上去再普通不過,大概就像市面上隨處可見用來裝手工紙星星的那種玻璃罐,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裡面裝了許多像是螢火蟲一樣的彩色光球。

已經處在不可思議的世界裡會有這樣的物品好像也不意外,朔間凛月投去好奇的目光等著對方解釋。


「這個,裡面裝的是和你有著關係的人們對你的記憶。」那個人用著聽起來跟瀬名泉沒兩樣的嗓音湊到朔間凛月耳邊小聲地說明,「一旦你認識的每個人都遺忘你,失去和現世的連結之後你就會正式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留在這裡如何?」冰涼的唇已經輕輕地印上朔間凛月的臉頰。


「做為留下來陪我的代價,你想要的東西都能給你喔?」







朔間凛月已經消失第六天,瀬名泉依舊束手無策。


在瀬名泉印象中朔間零應該是很可靠的存在,連月永雷歐都給他不錯的評價,然而他很快就發現他太小看事情的嚴重性了。

那天得到朔間零的承諾他放心回家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覺,結果隔天去找朔間零時朔間零一臉疑惑地反問瀬名泉怎麼會認為他有兄弟存在,瀬名泉這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不妙。


每個認識朔間凛月的人通通詢問過了,沒有一個人對朔間凛月有印象,瀬名泉也找不到任何和朔間凛月相關的紀錄或是照片。不論是校方紀錄、活動紀錄,甚至曾經有過朔間凛月參與的所有照片,在朔間凛月原先的位置通通剩下一片空白。

連瀬名泉自己也陷入「會不會朔間凛月只是他妄想出來的存在」這樣的恐懼之中。


「可惡,不過是隻睡熊,到底還要給人添多少麻煩啊......」


所有存在過的痕跡都被抹去,朔間凛月已經變成只活在他記憶中的存在。

在親眼見證朔間零遺忘的過程之後,瀬名泉一直覺得說不定哪天自己晚上睡著之後也會像其他人那樣把朔間凛月忘得一乾二淨,不過意外的,他守著這份只有他一個人保有的記憶安然地度過一個又一個夜晚。


要是一起遺忘的話就不用再繼續煩惱了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記得朔間凛月的偏偏是他。



......但果然還是不想忘記啊。







玻璃罐裡的光球又增加了一顆。

看著新的光球那深沉的紅色光芒朔間凛月馬上猜到記憶的主人是誰。


「這份記憶,似乎是來自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

「......笨蛋兄者。」

「現在還記得你的......只剩下一個人囉。」


那個和瀬名泉幾乎一模一樣的存在露出狡黠的笑容,細長的指尖沿著玻璃罐邊緣輕撫,彷彿對自己未來的勝利有十足把握。

朔間凛月曾試過在沒被監視的時候去破壞玻璃罐,但那玻璃罐簡直勘比鋼筋水泥,不管朔間凛月怎麼砸都紋風不動,反而是朔間凛月手先痠到動彈不得,塞住玻璃罐的軟木塞也像被黏住一般牢牢地將那些散發柔和光芒的光球鎖在裡面,轉也轉不開。


好疲憊。

朔間凛月很清楚這裡的食物絕對吃不得,所以從被帶來神社之後就沒進食過,但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多久。


「全部的人都忘記我之後我會怎樣?」

「你也會忘記他們,然後永遠留在這個世界。」


真的還有人記得他嗎?那個人會是誰?


......吶、是小瀬你對吧?

玻璃罐裡找不到那抹清澈的冰藍,朔間凛月再度沉沉睡去。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


已經漸漸習慣來自那個冰冷存在的各種親暱碰觸,混沌的頭腦能想起的事情也越來越少。

自己來自哪裡,自己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朔間凛月虛弱地躺在那個漂亮的人腿上,對方溫柔地用手指撫摸他的頭髮,恰到好處的力道讓他的意識又再一次朦朧。


恍惚中那個人叫醒了他,遞給他那個玻璃罐然後牽住他的手好像要帶他去哪裡。

不容反抗的蠻力像極了一開始要把他帶來這個世界的時候。


「吶,這邊的小瀬為什麼會挑上我?」

「......因為你長得很像那個人。」

「我?像誰?」

「跟我到了那邊就告訴你如何?」


那個人笑得淒楚。


怎麼辦。

不答應好像不行。


......反正,已經無所謂了吧?



「喂,熊君你這傢伙想跑去哪?」



身後突然有隻手伸過來粗魯地拉住他,朔間凛月回過頭,穿著校服的瀬名泉正一臉不滿地瞪著他。

瀬名泉看起來好像是一路跑過來的,左手握著一面朱紅色邊框的方形化妝鏡,額際佈滿汗水大口地喘著氣好像非常疲憊,但瀬名泉還是用力地把朔間凛月往自己身邊攬。


好溫暖。


「......是有溫度的小瀬。」


「說什麼蠢話啊笨熊,是你冷得不像話吧。」朔間凛月一見到他就往他身上蹭讓瀬名泉忍不住咋舌抱怨,不過瀬名泉沒有鬆開手,收起鏡子銳利的視線掃向那個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誰准你擅自對別人的東西出手,超煩人的啊!」


「熊君,那個罐子給我。」


雖然搞不清楚狀況朔間凛月還是乖乖地照辦,將玻璃罐交出去然後愣愣地看著瀬名泉拿起玻璃罐往地面摔。玻璃應聲破裂的瞬間四周的景色也像玻璃一樣爬滿裂痕,眨眼之間老舊的神社支離破碎,消失得連一點碎片也沒留下。


久違的和煦陽光終於透了進來。


周遭變回校園內熟悉的花園小徑,那個長得跟瀬名泉一樣的存在已經不見蹤影。

好像從一場永無止盡的惡夢中甦醒過來,朔間凛月第一次覺得太陽的溫度原來是如此令人安心。只可惜他還來不及享受重生般的感動,剛剛還緊緊抱住他深怕他走丟的瀬名泉已經換了張臉,兇狠地扯住他的衣領破口大罵。


「你這隻笨熊!蠢熊!你下次再給我惹麻煩試試看!」

「嗚啊、等等我什麼事也沒做啊?」朔間凛月無辜地反駁,別過臉躲開瀬名泉瞄準他臉頰攻擊的手指,「倒是小瀬怎麼找得到我啊?」

「還能怎麼找,我特地跑去外縣市的神社找神官請教啊!你害我浪費這麼多天的時間跟心力,連工作進度都耽擱了,你賠得起嗎?啊?」

「對不起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睡一覺醒來就跑去那種地方了,我只是待在我平常睡午覺的地方啊。」

「真是......」看著朔間凛月癟著嘴滿腹委屈的模樣瀬名泉的火氣也滅了三分,瀬名泉盯著朔間凛月的臉打量了一會,默默鬆開扯著朔間凛月衣領的手,「以後要睡覺去攝影棚睡,不准再去外面鬼混。」

「嗯?這邊的小瀬也想要我陪嗎?」

「說什麼蠢話啊你!我只是怕你又被奇怪的東西拐走要找很麻煩罷了!」

「如果是這邊的小瀬要求的話,我可以答應喔。」就著過近的距離將炸毛的灰色貓咪攬進懷裡,熟悉的體溫及淡淡的皂香讓朔間凛月舒服得瞇起眼。

果然還是這邊的世界好。


「......少來了,話說回來捉迷藏是你輸了吧,明天的午餐你請客啊可別想給我賴掉!」

「小瀬小心眼!居然還記得這種事!」



【Fin】




蛇醬什麼時候才要來我家 (難過

打個校園賽都能遇到有甜點栗子+蛇醬的對手,看得我一口血都咳出來了

話說校園賽好難打喔卡關了,偶爾才開的日服玩家表示肝不起來 😂

评论 ( 17 )
热度 ( 16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廢物餅乾 | Powered by LOFTER